“非新闻” 卢昱宇及女友被转移拘押

發佈時間 : 2016-6-27 23:17:50

被拘留的大陆网站”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女友李婷玉,看守所人员指已不在大理州看守所。(海蓝报道)

大陆网站”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女友李婷玉,已转离大理州看守所。居住大理的自由作家许晖表示,大理州看守所接待人员周六(25日)跟他这样说,他曾问被转到哪里,他们回答指他们可向公安查询。由于他不是家属没法查询,他不认识卢昱宇及李婷玉家属,没法知道情况,也不知关押何处。他又指,网上传出卢昱宇家属将委托两名贵阳律师,只能透过律师查询下落,而李婷玉家人暂未委托律师。

许晖说:我当时问他们转到哪里去,他们就说你去问公安。唯一的办法是受到家属委托的律师,来大理州看守所询问他们的下落。

许晖于上周五曾成功存钱给二人,并获告知翌日可送衣服。记者致电大理州看守所,电话没法打通,大理公安局,则电话没人接听。

本台早前报道,李婷玉家人透露﹐ 6月24日已收到拘留通知书,她于6月1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维权网指﹐卢昱宇及李婷玉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非新闻”推特帐号,推特最后一次更新在6月15日,家人及朋友之后没有二人的消息。此前,卢昱宇及李婷玉曾多次被警察恐吓及数次被逼迁。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