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清贤、唐志顺在押逾8月 至今未准见律师

發佈時間 : 2016-7-1 23:27:43
北京维权人士唐志顺被关押天津,律师没法会见,周四向天津巿检察院第二分院提控告。(照片来自何娟推特,拍摄日期不详)

在缅甸边境被抓的大陆维权人士幸清贤及唐志顺,近日被证实关押在天津看守所后,律师数次没法会见,分别向当局投诉﹐要求保障会见及辩护权利。(海蓝报道)

另外,四川维权人士幸清贤及北京维权人士唐志顺被天津当局逮捕,他们没有消息8个多月,二人的代表律师本周分别到天津巿第二看守所申请会见被拒。

幸清贤代表律师高承才表示,本周二(28日)第4次到天津欲会见幸清贤,他向武警提出,他从抽屉拿出一张字条看,然后说要问领导,律师发现字条头有10多个名字,他只看到头3个名字是周世锋、胡石根及李和平,最后两个名字是幸清贤、唐志顺,其他看不清,估计幸、唐与7.09律师同案,官方没有承认同案,武警最后没让他进入看守所,他曾到公安局投诉,没有结果。

高承才说;因为看守所是归天津巿公安局监管支队管的,我向监管大队投诉,因为监管大队是支队的负责单位,他们说这个事我们核查情况后给你回答,但没有回答。

唐志顺代表律师覃臣寿本周亦到天津巿申请会见被拒,周四(30日)他向天津巿第二检察分院控告天津巿公安局,剥夺律师辩护权、会见权涉嫌渎职、侵权。

幸清贤被天津巿公安局指控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5月4日被正式逮捕。唐志顺律师于5月20日确认,他与幸清贤同案,被指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逮捕,同被关押在天津巿第二看守所。

2015年10月6日,年约50岁的幸清贤及41岁唐志顺协助王宇儿子包卓轩(又名包蒙蒙)逃离中国失败,在缅甸境内被抓回大陆。10月16日,大陆官媒新华网以“16岁少年偷越国边境”事件真相调查”为题,指二人由境外组织策划,涉嫌偷越国边境,并披露事件细节。唐志顺妻女及幸清贤妻子何娟其后逃到美国。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