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游行 要求释放陈云飞等民运人士

發佈時間 : 2016-7-1 23:56:00

47岁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去年为六四死难学生肖杰、吴国峰扫墓,回程途中遭警察拘捕,之后被四川当局控以涉嫌“寻衅滋事”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羁押于成都市新津县看守所。香港支联会6月29日星期三到中国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抗议,要求释放陈云飞等遭中共打压的民运人士。

香港支联会大约十名成员从西环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一路高呼抗议口号。支联会指,除陈云飞外,还有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3名人士因制造“八酒六四”纪念酒而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支联会强调中共无论以什么方式去打压悼念六四的人士,都是不能接受的行为。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在抗议现场表示,香港人永远和中国民运人士站在一起:

27年来当局想办法去消磨六四的记忆,民间不断冒着失去自由的代价去悼念六四,悼念的自由并非必然,六四的镇压从未停止,但是我们要守护着记忆,香港人必定和这些勇敢抗争者站在一起。

支联会秘书长李卓人认为,连自制酒都抓人,只能证明当局的可耻︰

竟然连896八九六四这只酒都要抓人,竟然连数目都要抓陈云飞,这是什么政权,可耻啊。

香港支联会成立于1989年,全名为香港各界支援中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声援和支持中国国内的民主运动。星期三行动的最后,他们将抗议的道具和公开信贴在中联办的门牌外,和平散去。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