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中共先进性是一大神化(与环球时报争鸣之350)

發佈時間 : 2016-7-1 23:16:12

今天是中共建党95周年日。各大党媒一片歌功颂德声,环球时报今天发题为《释放基层官员的改革热情事关重大》社评纪念其党生日。社评讲:在当前的“特殊历史阶段”“党员干部肩负着重要职责” ,“常识性经验告诉我们,一个镇、县、市的书记以及领导斑子是否优秀、进取,对当地发展常常具有重要、甚至决定性意义。”

中共总爱把领导责任揽在自己身上,因为他们自信自己最先进,这是他们自己95年来用暴力和谎言编造出的中国近代史上的-大神化。让我们剥掉这“神化” 的三层外衣。

一, 用马克思主义定性自己先进。在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中劳资双方自由平等交换,工资利润各取所需,劳资矛盾和平依法博弈。而马克思主义将其定义为资方对劳方“剥削” ,因而工人阶级要无偿剥夺资产阶级全部财产,通过无产阶级专政达到消灭私有制的共产主义。在这场扭曲的,祸害人类社会的“无产阶级革命” 中工人阶级成了革命阶级,共产党成了工人阶级先锋队,因而天生具有先进性。可这场革命本身逆历史潮流而动(连中共现在也要大力发展私企了),中共先进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早已崩塌。

二,用“三个代表” 定性自己先进。中共党章中自称自己“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三个代表”就连马克思的“剩余价值剥削论” 这样的假理论也没有了,完全是自封自吹。那人们要问,哪一个党不能说自己也是“三个代表” ,不也有“先进性” 了吗?

三,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的谎编历史定性自己的先进。中共历史可分三阶段:(1)武装夺权阶段。用死伤上千万人的代价换取中共一党天下;(2)毛时代。无数次的运动直至“文革” ,用几千万人的生命和亿万人民的苦难建立了一个个人的王朝;(3)邓时代。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的改良路线维护一党制红色江山代代传。

邓及其接班人反对毛的“个人崇拜”,却继承毛的“党崇拜” ,用党的神圣性来维护其领导的垄断性、全能性、永久性。环报之流认为解决中国问题“关键在党” ,大搞什么“先进性教育” “两学一做” 活动。而我们认为否定党先进性的神化,将党从神坛上拉下来,接受其它党派平等、自由的监督与竞争,才是中国民主转型之路。

北京查建国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