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六四被捕 张宝成、赵常青取保获释

發佈時間 : 2016-7-7 23:28:08

在北京纪念六四27周年被刑拘的人士全部获释,当地异见人士张宝成、赵常青,周四(7日)刑拘期满获得取保候审。(海蓝 报道)

刚获释的张宝成向本台表示,今天下午2时多送到丰台公安分局办取保手续,赵常青也一起办取保手续,他的健康没问题,其后他被国保送回昌平。他又指,公安向他表明取保的条件,期间他与妻儿或被限制出境,他坚持一己信念,不介意这些限制,并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及支持。他又指,拘留期间,他对提审没有回应,也不签字,一直零口供,因为他坚持没有犯罪,警方没有对他作出刑讯逼供。

张宝成说:从一开始到后来,始终一个字都不签,零口供。因为我没有犯错,更没有犯罪,所以始终零口供。他们也跟我讲了,说你可能要限制出境,包括妻子及孩子

其馀的湖北维权人士徐彩虹,于6月29日取保释放,北京公民马新立、李蔚及湖南的梁太平亦先后取保获释。

北京及各地7名公民于5月31日被警方陆续带走,其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分别是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宝成、马新立、李蔚、六四学生赵常青、湖北公民徐彩虹及湖南的梁太平,李美青没有被抓,事件与5月28日在张宝成家中纪念六四27周年有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