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昱宇及李婷玉获准见律师 提交取保申请

發佈時間 : 2016-7-7 23:32:06

dissident1-topbox.jpg

大陆网络平台”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李婷玉,被拘留20多天后,首次会见律师。(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共不详)

大陆新闻网络平台”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女友李婷玉,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拘留逾两个星期后,4名代表律师萧云阳、王宗跃及葛永喜、黄思敏周三(6日)到大理州看守所会见。(海蓝报道)

卢昱宇其中代表律师萧云阳表示,他的精神状况很好,他有思想准备,是非常有理想的青年。关押期间,他曾被提审20多次,没有被刑讯逼供,主要问他关于创办的非新闻平台。其后律师到大理巿公安局,提交取保申请,暂时未有答覆,估计机会不大。

萧云阳说:我们也向公安机关提交了取保候审的申请,应该是3天内答覆,现在还没答覆。我估计是没有,从职业角度来判断。现在还没有37天,估计要37天才批捕,现在还未准逮捕。

李婷玉其中代表律师葛永喜指,会面约1小时,她的情况可以,律师告知很多网友关注他们,她非常感动。关押期间,她被提审近20次,主要问及非新闻的操作方式,律师已替她提出取保申请。律师指,6月15日,李婷玉被不明人士拉上车时,因为不知道是什么人,所以情绪较激动,并大喊救命,她被戴上黑头套。

葛永喜说:他所问的一些问题,可能关于非新闻涉及的问题。这里面会问她很多问题,包括信息来源,如何辩认真假及工作的一些方法。

卢昱宇及李婷玉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翌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维权网指,卢昱宇及李婷玉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非新闻”推特帐号,推特最后一次更新在6月15日,家人及朋友之后没有二人的消息。此前,卢昱宇及李婷玉曾多次被警察恐吓及数次被逼迁。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