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访日与民运人士座谈

發佈時間 : 2016-7-10 22:20:07

2016年7月9日,访日中的旅居美国的著名民运人士,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先生与在日的中国民运人士及日本各界友人在东京都千代区的神田进行了座谈。日本民运团体协调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IMG_7352[1]座谈会上唐伯桥先生向大家讲述了访日之前在台湾时的感受。他表示:“我的访台次数有三回,此次台湾之行的最大感受是,台湾上下欲与中共合作从而通过获得中国的市场,来搞活台湾经济用以造福台湾人。但是,他们的盲目会陷入巨大的陷阱,我把这个陷阱喻为“经济鸦片”,台湾人若长此下去,习惯性吸食这个“经济鸦片”就会变成第二个香港。”

唐柏桥继续讲到:“中共正在试探性的向文明社会发起挑战。比如说此次台湾之行遭遇到的台湾“爱国同心会”这个组织。他们的背景有台湾立法委员、有黑社会以及最大的靠山中共的影子…台湾警察在处理与“爱国同心会”发生纠纷等类似的事件时,执法者竟然不站在被害者一方而一味偏袒暴力攻击一方,并希望他们能够息事宁人。通过我在台湾的此次遭遇及以往的经历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台湾的执法部门已处于半瘫痪状态。如果台湾人都觉得像“爱国同心会”这样的组织很可怕,采取放之任之的态度,则正中了他们下怀!正所谓中共的目的就达到了。由此台湾人就会变的像香港人一样自律,每说一句话均要考虑到是否会得罪中共。照此发展下去的话,台湾就会一步步被中共侵噬,丧失掉得知不易的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社会。”

座谈会最后、与会的在日台湾人士表示:“蔡英文总统上任不久,她对中国民运的态度跟过去马英九政府不同,她一定会站在民运这一方,因为唯有坚持民主台湾才会有前途、中国才有前途。希望大家可以给蔡英文总统一些时间,用以改正台湾过去8年所犯下的错误,让民主成为台湾、成为中国真正的价值。”

民运人士相林主持了此次座谈会。

IMG_7351[1]

报道人:南 京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