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泰和:呼吁郑州公安释放任全牛的公开信

發佈時間 : 2016-7-15 23:30:07

(参与2016年7月15日讯)

郑州公安:

在得知你们以寻衅滋事罪刑拘考拉的律师任全牛之后,我非常震惊。没想到,考拉的事态真的会这么发展。因为我也许是这地球上最先知道你们要刑拘任全牛律师的人,但我当时并没有当回事。我认为,你们公安不过是说说而已,并不会真的采取行动。但事与愿违,你们还真干了!

任律师的事情很简单,所有的证据不过是他的微博和微信信息。你们稍微用点心对照法律条文寻衅滋事罪,就很容易发现完全不能构成此罪。但你们还是死硬地非要如此治罪。实际上,这件事情,不是任全牛律师犯罪,相反,是你们在犯罪。你们翻开中国刑法,你们的行为符合以下罪名的犯罪构成:

第三百九十九条 徇私枉法罪: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 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三百零七条 伪造证据罪:

以暴力、威胁、贿买等方法组织证人作证或者致使他人作伪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司法工作人员犯前两款罪的,从重处罚。

我不知道你们刑拘任全牛律师出于什么动机,或者是来自于上级的指示。但是,你们作为一个公安你们应该明白,这是犯罪!如果你们觉得是遵照上级命令就可以无法无天了。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如果你们拿不出相应证据证明是上级命令,那么你们这些直接办案的人员就必须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你们还必须想到,任全牛律师是个极其负责任的律师,没有多少律师能够像他这样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是你们违反法律规定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不允许他会见他的当事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才导致他如此担忧乃至于听到任何风吹草动都必须寻根问底:考拉是否被性侵?我尽管身在国外,听到这个消息也同样震惊,也发了信息要求你们公安澄清事实。这些都不是谣言,而是一个有担当和责任心的人对自己的朋友、当事人应有的关心和担待。这样的事情,你们不但不应该视为犯罪,反应该树为典范。如果中国人个个都能够抛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麻木不仁,那么中国将是一个更加有爱心和担当的社会。

我希望有关涉案人员在看到我这封公开信后,能够释放任律师。不要利用手中权力去设计陷害如此有责任心的律师。你们要记住,你们今天的一举一动都会有将来的报应,至于善报还是恶报全在于你们自己。

最后我呼吁中国的权贵,去年的律师大抓捕事件完全是个错误,请不要将错就错,一路黑到底。中国社会如今需要的是大家理性地共建和平,而不是人为地增加敌人,从而导致社会矛盾不断恶化最终不可收拾。但这个和平,绝不是你们自以为是的高压维稳的和平,而是建立在自由言论、平等正义上的和平。这些律师,包括我,代理案件的方式和行为以及所推广的民决团制度,就是后一种和平。你们高压维稳下的和平,是如履薄冰的随时都可能平地惊雷的虚幻和平,而建立在自由平等上的和平才是科学理性、长治久安的真正和平。

陈泰和 2016年7月15日(北京时间)(请大家将此信广为公开,谢谢。)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