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官苏东亮参与民主被抓 哥哥为谢文飞存钱遭刁难

發佈時間 : 2016-7-16 23:01:57

(参与2016年7月16日讯)

参与获悉,陕西府谷县法院原法官苏东亮因为在广东参与民主活动于2015年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逮捕。苏东亮,陕西府谷县人,于2007年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毕业,2009年在府谷县法院参加工作,任书记员,2013年任民一庭审判员,2014年初出走去广州等地参加“民主运动”。

2013年12月20日,陕西府谷县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府谷县法院”曾发出有关苏东亮的微博:“原告秦海军与被告柴启虎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2013年12月13日,在府谷县人民法院大审判庭由民事审判第一庭助审员苏东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七条、第一百六十条之 …(发自@微博桌面 http://t.cn/zjj9IWH)”

对于苏东亮被抓,居住在广州的王爱忠透露:“苏东亮去年被抓,基本确定是和项逢选、张六毛同案。这个案涉嫌的人比较多,没有报全。目前关押在广州市看守所。”

此外,因支持香港占中而被判刑入狱的谢文飞的哥哥为谢文飞存钱遭刁难。湖南公民欧彪峰说:“谢文飞「谢丰夏」的亲哥哥去广州第一看守所为谢文飞存钱也不成功,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告知必须要有户籍地「湖南桂阳县古楼乡」村委会开出的证明,以证明兄弟二人是亲属关系,当局显然是人为设置障碍恶意刁难,公安系统异常严格的户籍管理制度和庞大精准的人口信息库难道就查询不到一个人的家庭成员吗?”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