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绝食进入第70天 苏昌兰狱中健康恶化

發佈時間 : 2016-7-18 23:45:32

gfx622.jpg

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资料图片)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继续在狱中绝食抗争,截至7月18日,绝食行动已整整进行了70天,外界持续关注及担忧其成为第二个曹顺利。此外,被当局以“涉嫌煽颠罪”关押近两年仍未宣判的苏昌兰在狱中健康转差。

目前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的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的绝食抗议已进行了70天。据了解,狱方一天两次插管灌食,第二天静脉输液,下一天再灌食,也就是每隔一天灌食和静脉输液。郭飞雄姐姐引述监狱院长称,没有留置胃管,灌食一次插一次。尽管其代表律师及家人均曾劝阻郭飞雄停止绝食,但其心志坚定,而狱方也没有改善对他的待遇。目前,中国民间声援郭飞雄接力绝食的维权人士也均担忧其成为第二个曹顺利。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向自由亚洲电台表达了他的担忧:

“真 的替郭飞雄着急,因为宁折不弯的结果往往容易成为曹顺利,已经有一个先例了。飞雄如果能够活着健康的走出牢笼,他自己的未来和他对将来民主自由法制中国的 未来其实能做的事情是非常非常多的。既有思考现又充满行动力的一个人,但往往就是这种类型的公民,却成为当局最严厉的打击对象。在狱中反抗的话,当局不会 把这个作为你合理的要求,除非你面对的是还有一些怜悯心和人性的这么一个群体,但是共产党他不这么看。他认为如果他在这个事情上做出了所谓的妥协或者守法 了这个事情他都是他们没有不可打破的先例,是一个不能退让的雷区,因为政治犯的诉求我不让你会见,你就绝食,一绝食我就就范,那以后的话我再采取这样的手 段,政治犯在里面都绝食我怎么办?我没办法阻止。”

此外,被当局以“涉嫌煽颠罪”关押近两年仍未宣判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在狱中健康持续转差。苏昌兰丈夫在网上公布消息指,苏昌兰血压偏低,时常感到头晕,精神萎靡。

苏昌兰的代理律师吴魁明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上周曾会见苏昌兰,对当局久拖不判感到不解和愤怒:

“苏昌兰德案件材料上看,主要是当地政府忌讳她在当地领导维权,最终的指控是在网络当中发表一些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内容,却没有指控她在当地的维权中做了哪些事情。”

目前,苏昌兰和陈启棠两人的案件在上月底审理期限又被延长3个月,但代理律师及苏、陈二人均未能看到延期文件,代理律师要求法院提供文件时,也遭到推诿。

苏昌兰的另一代理律师刘晓原在网上发文指,苏案审判长指案件已报请最高法院申请延长审限。但当问到为何不给律师书面通知时,审判长称,法律没有规定。刘晓原再追问,苏昌兰的案情并不复杂,为何一审3个月审限后,还要两次延长审限,审判长则表示无可奉告。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嘉华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