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昱宇被正式批捕

發佈時間 : 2016-7-21 23:24:21

0721-china-dissident.jpg

大理当局2016年7月21日通知律师,“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被正式批捕,其女友李婷玉(左)暂未知是否同被批捕。(北风推持,拍摄日期不详)

涉嫌寻衅滋事罪早前被刑拘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及李婷玉,其律师萧云阳指,周四(21日)接到大理检察院通知,其中卢昱宇被正式批捕。

卢昱宇的律师萧云阳向本台证实消息,稍后会到大理会见了解情况。

萧云阳:今天接到大理检察院的电话,正式通知已经批准逮捕了。就是按照寻衅滋事。

居住大理的自由作家许晖,曾到过大理州看守所了解卢昱宇和李婷玉的情况。对于卢昱宇被批捕,许晖相信李婷玉也许这几天也会有消息。

许晖说:今天或是明天到37天(刑拘)的期限,要么放人,要么批捕。我刚才还在问别人,卢昱宇的女朋友跟他同一天被抓,现在李婷玉的情况都不知道。

两人被抓亦引起国际组织关注,国际特赦曾发声明,呼吁中国立即释放他们。

卢昱宇及李婷玉6月15日在大理分别被警方抓捕。卢昱宇及李婷玉居住在云南大理,共同管理博客(wickedonna.blogspot.com)及“非新闻”推特帐号,推特最后一次更新在6月15日,家人及朋友之后没有二人的消息。

此前,卢昱宇及李婷玉曾多次被警察恐吓及数次被逼迁。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