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共暴行的《活摘》纪录片中文版在台北首映

發佈時間 : 2016-7-25 23:54:22

中共全面且有计划性的迫害法轮功学员,强取他们的器官从事非法移植,被拍成《活摘》纪录片,在国际上屡获大奖。《活摘》中文版终于问世,在台北举行首映暨座谈,充分揭露中共“反人类罪”的暴行。

历时八年制作的纪录片《活摘》,记录中共以国家机器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恶行,获得第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皮博迪奖(Peabody),去年并获得国际广播协会(AIB)国际调查纪录片大奖。台北举行《活摘》全球中文版首映会,揭露中共“反人类罪”的暴行。

导演李云翔在纪录片中指出:“每年有几百名台湾病患到中国大陆去换器官,而中国大陆每年有超过上万例器官移植手术;来自器官捐赠者的数量寥寥无几,这些器官究竟从哪里来,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们是从活人身上摘下来的,你会相信吗?”

今年6月1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强摘器官”的行为;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与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近日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实际被“活摘”的人数可能高达上百万人,远超出影片预估的五、六万人。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指出,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纳粹灭犹六百万人,当时在世界上喊出一个口号,叫做“Never Again”,永远不会再发生。但令人难过的是:“没想到在二十一世纪是Once Again,再一次发生。发生在哪里?

竟然发生在1个小时飞机不到的对岸,在中国大陆的土地上面。江泽民用他们自己共产党的党机器以国家认可、批准的、参与的这样子一个强摘器官盗卖的行为,酿成了21世纪的一个反人类罪行。”

朱婉琪指出,1998年的国际刑事法庭罗马规约第七条规定,针对具有国家权力的人,在平时(而非战时)对平民人口进行谋杀、灭决、酷刑、迫害的罪则,其所构成的是为人类所不能容忍的“万国公罪”。

朱婉琪说:“在谈活摘器官的时候,他不是随机宰了人;摘器官的过程,他是一个有计划、持续性、政府参与、国家参与、党机器参与、公检法司一起参与的世纪性的、全面性的屠杀,他的可怕在于这里。是一个国家政权的一个参与,从中央到地方,经过至少17年的时间。”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本身也是医师是黄千峰表示,病人在得知器官是来自另一个无辜的生命被“活摘”后,其实也很震惊又难过。

黄千峰说:“而这些器官的获取很多时候像我们提到《活摘》,他们是不打麻药、活生生从人身上摘除后,这个人就死亡了,那我们可以想像他们的痛苦。把这样的器官种在我们台湾病人的身上,病人的痛苦可能跟着他一辈子。”

台湾肾移植病人涂秀松表示,去换肾的时候未必知道是杀人;庄柔柔则非常震惊这些器官来源,也很难过自己也间接参与了此事。

21世纪的台湾享受着民主与自由的养分,对岸中国非人道的“活摘”却是现在进行式,除了与世界同声谴责中共暴行外,患者最好也不要冒道德及医疗风险赴境外移植器官,以免不小心成为“活摘”的帮凶。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