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属询问开庭时间 反被警方扣留派出所

發佈時間 : 2016-7-29 23:11:49

1

为“709事件”被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权利联署。(新公民运动网站)

日前网上传来消息,7.09大抓捕行动中被捕的周世锋以及与之相关的翟岩民、勾洪国、胡石根等四人将于8月1日开庭受审。有家属29日前往法院确认开庭消息,但不仅没有得到答复,反被警察强行带往派出所传唤。

博闻社日前在网上披露消息说: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的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四人即将于8月1号开庭受审。今年7月15日,天津市检察院曾发布消息指,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上述四人向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晓原查询了天津法院的公开网站,在开庭公告栏中并没有查到开庭安排。他随后又致电周世锋的家人求证,得知被指定的为周世锋辩护的律师回复周世锋的侄子询问,说法院还没通知辩护律师开庭审理的具体时间。

同样获悉有关消息的翟岩民妻子刘二敏以及勾洪国妻子樊丽丽7月29日上午前往天津二中院询问有关情况,但最终却被警察强行带去了派出所。

本台记者29日傍晚联系上刘二敏时,她仍被扣留在派出所内。她对记者说:“上午来问了一下,他就不说明结果,就是不给答复,轰我们出来。我们肯定不出来。后来就来了很多警察,十多个警察、法官,7.09家属有好几个,都抬到车上把我们拉到派出所来了。现在还在派出所呢,不让我们走。”

当天陪同刘二敏、樊丽丽前往法院询问情况还有王峭岭以及李文足,她们的丈夫李和平、王全璋也是7.09案中被捕的律师之一。

王峭岭29日向本台强调,翟岩民自被捕以来一年多,家属至今没有收到逮捕通知书,因此才会亲自前往法院查询相关情况。她们在法院内没有做出任何违反法律的行为,连过往声援使用的水桶也没带,只是希望确认开庭的消息是否属实。王峭岭:

“今天上午诉求很简单,因为我们想确认网上看到的8月1号开庭是不是真的,但是他们一直说联系不上主要负责的。我们愿意等,你也不用管我们饭,不用管我们水,我们安安静静坐在这里,下午务必把这事确实。我们陪刘二敏去的,二敏这一年逮捕通知书都没收到,起诉的东西又是在检察院的微博上看的,现在突然说要开庭了,没有人通知她。她就是知道开庭,她也做不了什么事。我们就在那儿等了一个小时,一点之后一下子来了8个警察, 说这事是刘二敏的事,跟你们俩没关系,你们必须走。但是二敏姐6月7号的时候被警察打怕了,我们当时也说要走一块走,然后警察就上来把我和刘二敏的手狠狠掰开。”

王峭岭告诉记者,警察第一次将她们拖离法院后,她们并未离开,在法院外等待了一个小时后,再次折返查询。结果法院的工作人员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察到场后声称要传唤她们,并把她们带回了桂甲寺派出所。在抵达派出所后,樊丽丽又被警察单独带去谈话。

至当晚传来消息,刘二敏因胃疼、呕吐,被送往医院抢救。而截至记者发稿前,家属仍未得知开庭的确切消息。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