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永靖瞿明学被释放 炎黄春秋起诉不予受理

發佈時間 : 2016-7-29 22:34:50

(参与2016年7月29日讯)

参与获悉,甘肃永靖独立候选人瞿明学被“破坏选举”案以以检方不起诉结束,瞿明学于7月28日中午获释回家。

甘肃永靖县检察院在《不不起诉决定书》中表示:“瞿明学编造不实信息、欺骗选民、妨碍选举,但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不构成犯罪。”

代理律师张磊发出信息说:“【甘肃永靖选举案以检方不起诉结束,瞿明学已经释放】刘家峡(永靖县城)是个好地方,黄河冲出峡口后,有一个大拐弯,经过千万年冲刷沉积,形成了左峭崖、右沃野的地形,而黄河在其间浩荡东流去。”

有维权人士发出信息说:“各位群友:瞿案今天的结果,首先是瞿明学自己本来就没有犯罪行为,其次是各位群友的仗义执言,律师仅仅敲边帮子鼓。所以虽然大家肯定了律师的工作,但我还是不敢掠美。再次感谢大家对我和张律师工作的支持。”

而《炎黄春秋》被中国艺术研究院强行接管,创办人杜导正起诉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作出不予受理的民事裁定书,称中国艺术研究院是 《炎黄春秋》上级主管、主办部门,不是平等民事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纠纷。

对此,著名网络人士北风表示:“真是挺讽刺的,现行的《期刊管理暂行规定》正是在杜导正任新闻出版署署长期间制订,里面的第三十五条规定‘期刊社的内部组织机构、人员编制、经费、经营核算方式等,由期刊主办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决定。’恰恰成这次当局收拾《炎黄春秋》的依据和有力工具。不知杜导正会不会哀叹‘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著名评论人士莫之许表示:“《炎黄春秋》协议纠纷诉讼不被法院受理,哎,党国体制下哪里有什么民营媒体,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维权律师葛永喜律师:“从承诺‘八不碰’的那天起,就命运已定!胡德华的威力不会超过他父亲胡耀邦!愿此事件成为一块擦亮眼睛的帕布,而不是让你们惊惶失措的炸雷!”

著名宪政学者陈永苗透露:“就拿朴素的,自然的道德标准来适用,像杜导正这种共党,能活到93,党龄78,要干多少坏事才能坚持到今天。于浩成生前痛恨的人之一,就是杜导正,他老说,89前他担任《中国法学》和《法律咨询》社长,时杜导正担任新闻出版署署长,杜导正说,只要是于浩成继续担任社长,两个不给注册延续。像杜导正的这一些共党良知,只致力于干一件事:自我赦免和自我神话。连忏悔都是用来自义的。”

此外,有网友发出消息说:“炎黄春秋主管单位中艺院院长王文章已被文化部指令紧急下课!王与刘云山、李岚清等有密切关系。”但目前还没有获得证实。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