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信息汇总:南街人士刘辉被抓 重庆六公民北京上访被抓

發佈時間 : 2016-7-29 22:38:11

(参与2016年7月29日讯)

吴立星:2016年7月25日下午2:40,吴立星诉浦江县公安局、金华市公安局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两案合并审理在金华市中级法院二审开庭。余文生律师作为吴立星诉讼代理人与吴立星出庭诉讼,二被上诉人四名代理人穿警服出庭应诉。两案均是微信群发信息引起,一是警方认为吴发了全球诉江视频、二是警方认为吴发了天津大爆炸死亡人数不实,因此吴被警方分别行政处罚拘留,吴复议一审均被驳回,一审是由纪中久、余文生律师作为吴诉讼代理人。二审首先余律提出二被上诉人法定代表人出庭,未被法庭支持。上诉方提出1.微信不能确定吴所发;2.诉江视频是据实转载,与传播所谓邪教无关;3.天津大爆炸事实存在,传来消息不构成虚构;4.微信群是小范围朋友群不构成传播。被上诉方强调1.处罚合法;2.消息是吴所发;3.构成传播及虚构事实。法庭经双方辩论,择日宣判。吴立星2016年7月25日

王明:2016年7月26日,经朋友介绍一万州崔姓有法律服务需求,本人怀着满满的挣钱预期冒着40度的酷热,乘坐黑车启程300余公里外之万州。至万州受崔姓当事人热情接待,眼观崔年近天命孑然一身,再观徒壁狭室,又见跛腿残手,怜由之生,这挣钱预期在人性良知与残酷现实的双重打压下顿觉龌龊。与崔相谈,方知乃专制暴虐之抨击者、民主法制之拥趸者,如此维艰之境况仍有人性底线之坚守、仍有文明之向往与身体力行之追求,虽倍受有司苛责而无悔,敬意无比。崔诉其案情,乃被人入室挑衅并称“早有人叫我收拾你”(是谁不得而知,欢迎大家发挥想象。),崔乃刚烈之人,不受其辱,终致对方持杀猪刀砍其五刀,至刀痕五条,肌腱8条断裂,有挡刀而被斩为数段的铝合金拐棍为证。因伤情本身及无钱医治之故致十根手指功能去半,有司鉴定为轻伤(有待专业人士评议)。此案在司法过程中检察院书面告知可提起刑带民并可申请司法援助,法院于7月20日电话也如是告知,崔因腿跛且手伤(无钱住院,无人照顾独自在家疗伤)中故无法行使权利,现手伤初愈即欲委托律师行使合法权利。此时拨通法院电话联系递交手续及阅卷事宜,不想被告知该案已于7月22日审理并因轻伤及混合过错(斗殴:一个残疾人与身强体壮者间的斗殴)之因判决被告有期徒刑数月。作为律师瞬间石化,难道刑诉法关于当事人(被害人)三日前获得开庭传票之规定是我学艺不精给记错了?难道被害人在行使权利的实际障碍下,司法机关可以直接转交司法援助申请也是记错了?未经质证的斗殴就真斗殴了?未经质证的伤情报告就真轻伤了?………………?一连串的问号在我脑海里翻转,拿着专业书百思而不能解,乞求万能的网络给律师普普法吧!无能的我在崔的盛情下拿起了两包玉溪烟中的一包,但愧疚的把1000元的差旅费(据实报销)悄悄的压在了桌上的一本书下,下午4时顶着火热的太阳公公开始了300公里外的旅程。——无能律师办案小记

2016年7月27日天堂苏州的乡亲们,你们到帝都寻找阳光,可是这个地方也没有阳光,这黑暗的社会必须靠更多的人觉醒来改变它。

王 法展:#紧急关注#南街广州刘辉今天在人民公园被警察带走,现在北京路派出所,已交给国宝。

重庆上京六公民近况通报

重庆六维权公民唐贵梅、李钰金、周克兰、周吉芬、陆永芳、王丽玲。自2016年7月28日凌晨被带到北京市丰台区高家场46-3号重庆驻北京办事处01051421190失联至今(28日21:00)已达20小时。她们怎么了?驻京办(负责人钟伟13368283261)为什么至今不放人?公权机关有什么权利非法限制合法公民人身自由?

杨兴文+8615922746125

杨志林+8618716693683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