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基爆中央终极阴谋  京买起铜锣湾书店 监视港人

發佈時間 : 2016-8-7 23:12:26

作者: 麦志荣

林荣基指,内地买下铜锣湾书店作监视点,林充当耳目,报告来买政论书的人。

正受警方保护的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发表长文,详细交代他被拘留经过及决定公开真相的心路历程。他在文中更踢爆了内地正阴谋计划将铜锣湾书店变成中央专案组在港地下情报机关,又要求他继续在书店工作做无间道出卖香港,汇报香港情况及购买政论书的读者资料。支联会认为,若内地要港人做耳目,而收集的资料是用作执法用途,其实与跨境执法无异,明显是破坏一国两制。

铜锣湾书店的店员去年陆续被失踪後,背景神秘的陈显诚在11月初向李波开出优厚条件接手经营书店,除承担书店每月3.9万元的舖租外,卖书收益亦只收取四分一。但其後李波失踪,书店一直关门不再营业,店内书籍亦被搬走。

欲安排林当耳目出卖读者

林荣基在文中解开了书店一直空置之谜。他指出,负责审问他的中央专案组史先生声称同情他,为他求情及做担保人,令他可以保释,因此两人前途已綑绑在一起,林日後必须充份合作,否则史先生会被害死,林荣基认为,这显然是布局安排他成为棋子。
後来史先生提出,林「将来回港後,仍在书店工作,向他报告这里(香港)的情况,通过文字或照相,他们要了解香港,特别是来买政论书的人,以後要做他的耳目」。

林荣基指出,新经营者为书店签了两年租约,租金合共超过一百万元,钱不会白花,中央专案组那些人买下书店的目的,显然易见,就是将书店作为一个监视点,将来监视香港人。他慨叹:「我今天屈服,我将来只会做帮凶,令更多人屈服;我今天出卖灵魂,我日後也会逼别人出卖良知;我今天变成他们一伙人,日後只会令更多人入伙。」倘使大多数香港人,面对大陆强权侵犯,仍然不声不响,甚至事不关己,冷眼旁观,恐怕更严重的事还会发生。
内地拘禁铜锣湾书店店员,其中一个目的是调查购买「禁书」的读者。林荣基较早前接受访问时曾透露,读者名单中包括内地市长及副市长,还有中宣部官员。有研究人员购买西藏历史文化相关书籍,亦被怀疑是鼓吹藏独。
林荣基在文中表示,中央专案组其中一个审问重点就是禁书。有一次史先生拿来8、9本巨流出版的书,要求他解释为何推荐给读者。他指其中一本《习近平内部讲话》主要转载习近平提出怎样以意识形态管治,七不讲内容有关普世价值等,比较可靠。内地女记者高瑜就是转发七不讲的内容,被控告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

他又表示,另一次史先生又拿来另一些巨流出版的书,问他编者是谁。他说不认识编者。他又抽出《中央军之变》和《中共高官色情报告》两本书作解释,指李明编了前一本,不知销情如何,为了保证销量,後一本改为张三,很可能出自同一人。这些书的内容多数是拼凑而成,不好当真。

支联会:与跨境执法无异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指出,若内地要港人暗中做中介人,提供某些资料,而资料是用作内地执法用途,其实与跨境执法无异,更不要说有关人士可能是在威迫下提供资料,这种做法明显是破坏一国两制。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内地一直有在港设立机关暗中收集报道,这类机关任何形式都有。中共在海外派驻耳目更不是新鲜事,例如早期到外国留学的学生中,有部份人就被要求为国家收集当地情报。内地收集情报有很多渠道,亦不会尽信某一个渠道。

来源:民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