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民谭爱军穿“自由唐荆陵”T桖出庭遭法院刁难

發佈時間 : 2016-8-10 23:19:45

(参与2016年8月10日讯)

这是今天2016年8月9日早上,在广西玉林市中级法院发生的一个小插曲!13737510376陈文胆状师

2015年6日19日唐荆陵律师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公民谭爱军要求旁听唐荆陵案被违法拘留五天,现谭爱军诉广州公安局违法拘留一案的二审案在广西玉林中级法院开庭,本律师陈家鸿与覃臣寿出庭代理。审理过程中出现欢乐花絮:玉林中院开庭过程中,审判长发现谭爱军穿着印有自由唐荆陵字样的t恤参加开庭,休庭后复庭有女法警来到谭爱军面前要求谭脱下衣服换另一件再参加庭审,另外几个法警在旁边待命。谭说我不换,我没有其他衣服。代理人覃臣寿、陈家鸿抗议法警滥用职权,覃说法律并不禁止公民支持持不同政见者,即使被定罪,并不禁止我们支持他们,希望法庭不要滥用职权强制公民脱衣服参加庭审,不要节外生枝滥用职权,还特别要求书记员把庭审所发生的状况,包括女法警言行,审判长言行,代理人言行逐一如实记录笔录。随后女法警经与审判庭嘀咕后退出,几分钟后进来又跟审判长嘀咕,随后审判长说:鉴于谭穿着跟本案被扣缴衣服同款式样,穿着同款作案工具,让本庭感觉有违礼仪,但因谭出庭都是坐着的,现场监控视频应该没有看到,建议谭庭后不要穿着该衣服出来,上诉人(谭)同意否?谭答:知道。接着继续开庭。(谭爱军差点被光膀参加庭审了,哎)。

本代理人被中途杀出个女程咬金给吓了一跳,心想难道你想当庭脱下男当事人的衣服不成?我见女程咬金一味执意要谭爱军脱下唯一的一件衣服,忍不住顶上去:“什么法律规定了禁止当事人穿这种衣服?法无禁止即可为!你们要是认为他穿的衣服违法,那你们也要另案处理呀,凭什么要当庭脱衣服?”

女程咬金马上回应:“你的意思是要我们法院报警?”

“可以呀,报警呀!报警了,那我们今天这个庭就审不下去了。并且,我将又得多一个案子来办!”我反唇相机,不予配合!

女程咬金见不够我们说,便转到审判长台前跟审判长滴咕了几句,审判长自知理亏,便令这位中途杀出的女流程咬金退出去,并对我的当事人提出建议:“谭爱军,你的穿衣是跟被收缴的衣服一样的印有自由唐荊陵字样的,在本法庭有失礼仪,建议你以后不要再穿这件衣服了。”

我本想再争论一下,但为了快点结束休庭,就暂且不争论了!

来源:参与      作者:陈文胆状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