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军:《大陆与西方自由世界普世价值观的差距》的读后感

發佈時間 : 2016-8-10 22:22:38

(参与2016年8月10日讯)

在世俗世界,闵真谛的遗体在共产主义垮台后荣归故里,受到文明政府的特别关照。没有人否认他一生在纳粹制度和共产主义制度下反抗暴政、坚持信仰自由的勇气和决心,而他所付出的精神人格代价包括被迫认罪等,只是在苏联三十年代那次人类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审判异像之后,再度教育了人类对共产主义制度之非人性之本质、反人性之残暴、利用人性弱点达到其目的之卑鄙的认识,同时加深了世界对这位受害者的同情和爱戴。在一个信仰上帝、敬畏造物的社会,没有人自诩为英雄,也没有人指责他人不英雄。但是学习耶稣精神而见贤思齐,是个体人性提升的道路,心怀悲悯而同情苦难,是个体人性得以表现的常态。

自由世界以这种方式纪念并称颂他们受屈辱和被迫屈服的英雄,并非偶然,也不是个别现象。二战时期,向日军举投降,导致“死亡行军”并在战俘营受尽虐待的美军将领温赖特(Jonathan Wainwright),就是例子:他为自己的经历感到羞愧、沮丧、甚至压抑。但是二战结束、日军投降后,麦克阿瑟将军依然邀请他参加象征胜利与荣耀的“密苏里号”战舰上的日本投降签字仪式,请他站在自己身边,并把签字的笔之一当下赠送给他作为纪念。他回国后,在华盛顿和自己的家乡受到的是依然是众声欢呼和欢迎。他是一个英雄,一个受难的英雄,人们对他除了赞美,还多了一份不言而喻的深切关怀和爱。这一经历令他震动不已,终生难忘,最终成了他回忆录中的重要篇章。不仅将军,士兵亦然。韩战期间,在中苏朝关于“美国在北朝鲜使用细菌战”的指控中,在审讯中被迫向共产世界调查团提供“证词”的美国空军战俘瓦尔克•马胡林(Walker Mahurin)以及其他韩战美军战俘……都没有丝毫失去他们赢得的荣誉、同情和尊重。没有人想到要指责他们软弱、叛国。

姜建军读后感:红卫兵相信共产党了,相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了,在踏上亿万只脚踩的同胞永世不得翻身,四人帮被打倒了,上了CCTV电视直播号称是公开审判了!举国若狂!8964上CCTV电视了,他她们是反革命暴徒!2015年709秘密大抓捕,今年8月开始了秘密审判(号称是公开)以前民众没有互联网学习的机会,所以民众没有学习到普世价值观,是非不分被共产主义毒疫苗扎的二乎乎的,可以谅解!自从709案上CCTV电视,依然有人在相信共产党的喉舌CCTV,甚至有些自称是民主人士,基督徒,出言更可怕,什么出卖自己的律师,软弱叛徒踏着xxx的血出来的!我看到这些言论,真的很伤心,我不知道你们的言论是如何判断的?安你们的说法那些冤案都不应该平反!那些冤死者明知道承认是死,为什么签字画押?不去指责党国的邪恶,而指责同胞柔软叛徒!党国就需要你们这些言论,党国成功了,但依然有清醒者,那些明知道党国邪恶,依然勇敢的去做事的朋友,我们应该去鼓励他她们,你们进去后我们都明白党国的邪恶,理解你们的遭遇和抗压能力,出来后我们依然对勇敢者大声的说你们是英雄,那些胡言乱语被党国利用者,阻碍了社会的进步,向上帝忏悔吧!

姜建军

2016,8,9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