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梓轩:请放过李和平谢阳王全璋吧

發佈時間 : 2016-8-14 22:44:30

(参与2016年8月14日讯)

我和这三位律师未曾谋面,从无任何交集。只是从网上了解一些他们的事迹,还知道他们是去年709被抓的人权律师。

他们既没有购买武器,也没有组织军队,更没有暴力行为,我百思不得其解,何以硬要给他们安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

他们都是书生,在自己的职业范围内在法律活动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法律责任,尽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应该承认我国的司法状况是不容乐观的,常常出现权大于法的现象。

所以有良知的律师在为处于弱势的当事人辩护的过程中无疑会和官方司法部门产生一些矛盾冲突,我觉得这正是他们的可爱之处,他们眼睛朝下,关注贫困,同情弱小。

对于他们这样的正义之举,本人私下认为,不但不应打压,而且应该褒奖。我们古人一直推崇仗义执言的人,很多文学作品里都歌颂过这些行侠仗义的人。

当今中国执政党更应该鼓励人们拥有这样的美德。而不是动辄给这些人权律师安上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

你们拥有绝对的权力,收拾几个书生可以说是豁嘴吃凉粉——容易的很。有限的几个律师和整个国家机器相比简直弱爆了。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自去年7月9日他们被抓之后,不知道什么样的强大力量剥夺了他们一切权利,一年多来,他们与世隔绝,不能见家人,不能见律师,解除家人聘请的律师,硬要官派律师。我不知道法律依据是什么,给人的感觉是你们口口声声说的依法治国彻彻底底是一个笑话!

收拾有限的几个书生是很容易的,但却寒了天下人的心,很多人不寒而栗,感到又回到文革时期。所以,我强烈建议放开他们吧,让我们能感受到国家机器不是冷冰冰的吃人的机器,而是有温暖的人性。

国家机器是人操控着,也就意味着当今执政者有人性的温情。你们也都是有父有母,有妻有子的人,狱中书生同样如此。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切不可“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有权也不可任性,治别人的罪容易,但人们往往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对于这一点我只能点到为止。

此处省略500字。最后我强烈要求你们放开他们。如果你们一心一意要给他们安上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话,我只能说在我心里,在很多人心里他们没有罪,历史也将证明他们没有罪!

庞梓轩

2016年8月12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