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任全牛律师取保后被失踪 潍坊围观四公民被立案

發佈時間 : 2016-8-19 23:09:32

(参与2016年8月19日讯)

蔺其磊律师:【任全牛律师,你不是取保了吗,怎么无音讯?】

8月17日17:45分,我从郑州东站坐地铁赶到河南轨道律师事务所,几个好弟兄都在,唯独不见任全牛律师,我说:全牛律师没来吗,太不够意思也不见个面?!所里的人告诉我:任律师虽然取保了,但现在他家人,同事都不知道他在哪里,只能确定在中国大陆呀。

看来我学的法律知识已经老化了啊,取保候审的人不是就想当然能见到的,包括家人。特色法治又添“新法”。

【潍坊四公民案件已经在山东省广饶县法院立案】

蔺其磊律师:潍坊市看守所关押的刘星、张卫红(婉荷)、李燕军、姚建清四位公民的案件,有潍坊市潍城区检察院移送广饶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经过两次退补两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后,移送到广饶县法院起诉。我和王海军律师到广饶县法院递交手续,被告知需要到省高院办理指定管辖手续,2016年8月18日11时许,该法院通知,已经在该院立案了。

刘晓原律师:上午,接到北京薛女士来电,她说浙江丽水市警方来电称,她被错误刑拘羁押一个多月的国家赔偿决定已作出,但”赔礼道歉”没有写进决定书中,让她到丽水市公安局接受口头赔礼道歉,往返飞机票款由公安支付。

薛女士是与中国正义反腐网创办人程康明在2014年9月3日被丽水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从北京抓走刑拘,后被取保候审一年,她的案件得以撤销。

涉案的程康明、金某逮捕时,则被改变涉嫌罪名为敲诈勒索罪,之后,程康明又被增加两个涉嫌罪名。而金某在法院庭审会议不久突发疾病,后取保候审死亡。如今,程康明被羁押快二年了,案件还没一审判决。

这起案件是由程康明举报丽水市青田县官员的问题而引发。

黄晓敏:台胞抗战军士家属、成都锦江区拆迁户、中华民国洪秀柱粉丝团义工罗秀明,8月13日从北京抵达避暑胜地北戴河。刚一出站即被北戴河东山派出所挡获。成都驻京办接回后送回成都,目前在成都的临时住处。她说”近期将返回台湾台南,会把在大陆的抗争维权经历,告诉给台湾的亲朋好友。”

黄晓敏:今天(8月17日),成都市区高温酷热天象极值。有老中青三个不同年龄搭档的朋友,来到成都看守所,给羁押在这里的”铭酒四君子”送进各界义士的关心和问候。整个过程轻松愉快,看守所工作人员也逐渐接受与习惯了每周规律性看望”四君子”的常态化活动。

谢长祯:紧急通知(今天(8月17日)下午不开庭了):杨春康(杨娭毑)已经撤销8月17日今天上诉状告开福区东风路派出所就留她10天的开庭审理,她认为即使开庭也会判她败诉,将来就没有再告的机会了。所以,特此告知各位友友,敬请原谅!

开庭通知:杨春康(杨娭毑)不服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派出所刑事拘留,状告东风路派出所,定于8月17日下午2:30在长沙市中院6楼21庭开庭,请各位友友务必带上身份证前往旁听,学习法律知识。前因:杨春康家房屋被强拆,母亲被打住医院,儿子眼睛被打坏,7年多毫无进展。她无数次“上访”长沙市、湖南省、北京,多次被绑架、关押、拘留。此次更是被行政拘留10天。抓捕受害者,保护犯罪分子,这就是当今社会现实。社会需要关注,弱势者个个需要关注,你可能就是下一个实际受害者。

朱承志:长沙公民仇英玫今天(8月17日)到邵阳,希望前往大山岭陵园祭奠李旺阳。下午邵阳公安局大祥区国保大队无故在杨盛家将其带走。请大家关注、英玫电话:17185701228无人接听

方言:刚刚得知,赵素利的儿子田思雨10日从武汉寻母回来,11日晚上在巩义遇到车祸, 现在巩义市一医院住院。 现在比较稳定了,眼眶周围骨折,腿上有伤口,当时鼻子嘴出血,经观察无脑出血。 昨天还无法吃东西,眼睛肿睁不开,今天(8月16日)好点了,可以喝稀饭。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