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喊停毛泽东音乐会

發佈時間 : 2016-9-1 23:14:29
网上联署要求取消毛泽东音乐会                   早前有澳洲民众发起网上联署,要求取消毛泽东音乐会。(互联网)

澳洲悉尼和墨尔本举行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纪念音乐会,在抗议声中被迫取消。

悉尼华人地产公司「LB集团」和一个旅游娱乐产业公司「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合作将於本月6日和9月9日分别在悉尼市政厅丶墨尔本市政厅举办所谓《光荣梦想》音乐晚会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引起澳洲价值守护联盟丶悉尼支援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等9个民间机构日前发起联署,坚决敦促悉尼和墨尔本两市政府立即取消有关场地租约,主张政府的资产不应成为推广邪恶价值和不人道思想的场所。

反对该音乐会的出逃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告诉《苹果》记者:「悉尼市市政厅已经取消了。墨尔本那边据说是主办方自己取消,但我们还在等墨尔本市政厅的确认。来看应该两个地方都搞不成了。」墨尔本市政府发言人向当地传媒Quartz确认,活动组织者已取消相关活动。

今天上午,他们得到悉尼市政厅发言人的书面确认,称该纪念毛的音乐会已取消,称:「国际文化交流协会预定在9月6日举办的活动不会进行,因有关方面对公共安全和举办方安全的顾虑。因有潜在的公民不安定因素,以及组织方自己评估,演出可能被打断及涉及自身安全的风险。票务做法也成市政方担忧原因,因他们在社区免费派票,没有标准控制参与者。市政方认为活动没有充分准备,门票安排和场地风险是不可接受的,会退还场地费。」

「我们给外长和总理发了信,所以,有今天这个决定。取消是自然的,不光是华人社团,西藏社团丶越南社团都反对毛这个事。」陈对诉求得直并不意外,但他认为只是首战告捷,「实际中共在这里的渗透非常厉害,从2004年战略计划要把澳洲作?资源能源供应基地,大批宣传就过来了。还有孔子学院丶媒体丶对商界政界的各方面的渗透,腐败也带来了。」

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