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举行“709大审判与推墙理论研讨会”

發佈時間 : 2016-9-5 23:22:13

研讨会会场(CK摄).jpg

研讨会会场(CK摄)

美国旧金山中国民运和维权人士周日举行“709大审判与推墙理论研讨会”,与会人士指出:中共在中国和中国人民心中筑起了一道无形的恐怖的墙,去年709被抓捕的胡石根和维权律师们就是勇敢的推墙者。研讨会对深刻阐述“推墙”理论的“胡石根思想”进行了探讨。

“709大审判与推墙理论研讨会”由旧金山“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基督徒公义团契”联合举办。

“人道中国”创办人、“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理事、前中国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说:“‘推墙’这个说法非常好。在中文‘推特’上,最流行一句话就是‘推倒这堵墙’。其实这堵墙更重要的存在于中国人的心中,就是中共用暴力和谎言建立在每个人心中的恐惧,这个墙推起来比实体的墙要难很多。”

周锋锁表示,中共为什么要在去年709抓捕胡石根和三百多名维权律师,就是因为他们是一个“推墙”群体。周锋锁说:“709群体第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凝聚在一起的、横跨社会各界的反对共产党的力量,这中间律师是最重要的纽带。胡石根清楚的讲到推墙的基本的动力,就是民间力量、中共内变、海外。像王宇律师,她给法轮功辩护过,她给伊力哈木辩护过,她为访民辩护过,她也给基督徒辩护过,这就是中国民间社会的力量。”

89民运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之一赵昕,六四屠杀后被抓捕判刑,出狱后坚持从事民运和维权活动,他不久前来到美国。他在研讨会上说:“大家都知道‘推墙’实际来自里根总统,里根总统当时指着东德与西德之间的柏林墙说:我们要尽快的把这堵墙推到。这些年来,中国人都熟悉‘翻墙’,不翻墙看不到海外真实的信息。胡石根把‘推墙’理论捡起来,以‘推墙’这种形象又生动的方式号召大家觉醒。”

赵昕指出:“胡石根思想”是中共的法庭和媒体所确认的。他说:“‘胡石根思想’,就是以宪政民主的方式来进行国家和平转型的战略思想。他提出‘三个阶段’、‘三大因素’、‘五大转型方案’。‘三大阶段’最重要的是公民权力运动阶段。那么墙如何推?我们没有坦克,没有大炮,没有推土机,我个人觉得,每个人大力的宣传维权运动,想方设法把共产党的墙角挖空,那个墙就更好推了。”

“基督徒公义团契”刘贻牧师在研讨会上做了“基督徒必须对强权专制说不”的发言,他说:“ 在国内与国外也有不少基督徒认为,胡长老和其他一些基督徒是热衷参与政治活动才遭受打击的,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以胡长老为代表的这些基督徒,能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远离政治、安分守己,自然也就平安无事了。其实这些所谓基督徒的说法,恰恰暴露他们对基督信仰的浑然无知和对中国现实的漠不关心。 ‘殉道者之声’的创办人,曾在罗马尼亚共产政权下坐牢十四年之久的魏恩波牧师就指出,‘我认为传福音而不反对共产主义是说不通的’。因为他们忽视信仰的要求、无视社会的公义、漠视同胞的苦难,所求的无非是想在专制政权下苟延残喘而已,其实他们本身也不过是待宰的羔羊。”

在709后,因帮助王宇律师的儿子包蒙蒙出国读书而在缅甸被绑架回国的幸清贤的妻子何娟与唐志顺的妻子高沈,在研讨会上发言。被以“煽颠罪”判刑7年的朱虞夫的妹妹朱小砚等几位洛杉矶民运和维权人士,专程来旧金山参加研讨会并发言。

胡佳等几位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讨论。胡佳谈到在北京为胡石根开展募捐活动。他说:“主要用这种形式表达我们不会被这种恐吓所征服。这里面最少一分钱,最多一万元,参加的上千人,他们都是用行动进行表达的。”

(特约记者CK)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