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父母向百度发商榷函促协商解决事件

發佈時間 : 2016-9-11 23:40:13

22岁陕西大学生魏则西疑因误信百度广告,花巨款到北京武警二院接受“生物免疫疗法”后死亡,事件一直拖延未对死者家人作出处理,魏则西父母透过律师发声明,向百度及其总裁李彦宏发出商榷函,表示若一周内未得到回覆,将会就事件提出诉讼。

大陆媒体周日(11日)报道,魏则西父母指事后一直未获得百度方面的合理解释和说法;而代表律师认为,百度公司只着力回应监管部门,却没有主动与魏则西父母协商。

他指百度公司事后对外宣称因为魏则西事件,一个季度少了20亿元人民币收入,但至今始终未见百度和李彦宏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魏则西事件在今年4月发生,他因患上滑膜肉瘤,在百度搜寻后到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接受疗,花费20多万元后无法治愈,最终在4月12日离世。

事件引发舆论热议,网民质疑百度误导骗及医院欺;百度其后清理有关的搜寻结果。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