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顾义民等七位维权人士被抓 可能与“宽衣坚果”有关

發佈時間 : 2016-9-11 23:00:43

(参与2016年9月11日讯)

参与获悉,苏州顾义民、范永海、朱雪英、周金丹、吴其和、王明贤、徐春玲、王婉平等维权人士于9月8日被抓后,到9月10日已经超过48小时,除了范永海获释之外,其余的人士目前还没有消息。有维权人士估计顾义民的被抓,可能与他前几天在微信叫卖“宽衣坚果”有关。

在习近平的“宽衣”出来之后,顾义民开始在网上卖“宽衣坚果”:“宽衣坚果!长白山野外宽衣松子,野外宽衣榛子,两种配合,敬请观赏,欢迎选购!尾图是礼盒两斤装,加收包装费9.9元,不推荐使用。型号:松子250克+榛子250克 价格:64.89元。”

2016年9月8日早上五点半左右,苏州维权人士王婉平发出消息称有警察和街道人在她家,因为什么她没来得及说。后有消息称,七位维权人士(范永海、朱雪英、周金丹、吴其和、王明贤、徐春玲、顾义民)陆续被带走。

9月8日晚六点左右,朱雪英家属称收到朱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刑事传唤通知书,并被搜家。随后,徐春玲家属同样发出消息称被抄家。后吴其和家属告知,同样收到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被刑事传唤。

9日上午九时左右,有消息称范永海已放出。当天十点左右,顾义民家属去大义派出所要抓捕顾义民的手续,派出所不出具任何手续。国保称顾义民涉嫌寻衅滋事。

截止到9月10日上午10时,苏州七位被捕的维权人士,被公安带走超过52个小时。除了两位家属(朱雪英,吴其和家属)拿到刑事传唤通知书,其余五位家属均未拿到任何手续。9月10日晚上得到消息,苏州维权人士周金丹昨晚(2016年9月9日黄昏)被警察送回,今天(9月10日)中午一点多又被带走。其他人没有任何消息,家属拿不到手续。

“扰乱法庭秩序”属“现行”罪处罚范畴!按法定程序,应由主审法官口头警告数次无效后,再由法警实施强制措施。情形严重的,由法院处罚为“司法拘留” !无须由公安介入进行调查取证,更无“抄家”的必要!此次由苏州、常熟公安实施的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为由的大抓捕,程序已严重违法!此次苏州政府组织非法大抓捕,必有其险恶用意。

9月10日,顾义民的妻子徐燕仍然没有获得有关顾义民的消息。徐燕在9月10日晚发出信息:“顾义民,你又失踪了,从你出狱到现在已经不知道这样失踪多少次了,前几次是没罪名的,这次你又有罪名了,寻衅滋事,我读书少不知道是犯了什么事才会有这个罪名,我这两天到处在找你,电话都打遍了,但是还是没能找到你的下落,对不起,我很没用,什么都做不了,我拖着六个月的身孕到处跑真的很不方便,你能感受到我在到处找你吗?儿子说:妈妈,爸爸是不是两三天就回了?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说:因为以前爸爸被抓走都是两三天就回来了,这次也应该差不多。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很喜欢和你在一起,因为你会耐心的和他解释所有的事情,他老是说爸爸什么都知道,你在他心中是那么的不可替代,但是现在他又找不到你了。9月8号早上他目睹了你被抓的整个过程,他回来断断续续的告诉我,顿时让我觉得我们很对不起他,让他那么没有安全感,现在对我来说安稳的日子都是一种奢侈品,不过我没事,能抗的住,我和儿子还有肚子里的二宝等着你回来,我们爱你!我们支持你!”

目前,徐燕已经怀孕六个月,家里的大儿子和徐燕都急需顾义民照顾。有维权人士表示:“刚才跟徐燕聊了聊,真是太不容易了!她怀孕六个多月了,还要照顾大孩子。顾大侠的父母由于不能理解顾大侠所做的一切,不怎么管他们。顾大侠要是再进去了,她无依无靠啊!我只得宽慰她等她月份大了我去照顾她。她说希望顾大侠能尽快回家!”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