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雷洋案,中国公民是外星人么?

發佈時間 : 2016-9-19 22:30:16

(参与2016年9月19日讯)

参与编辑注:【雷洋案最新消息】据人大校友群体获悉:足浴店五人已被收容教育,在北京警方的严密控制之下,不准复议起诉,不准见家人和律师。那个上电视女的老公两次被警方控制,一次是传唤,一次说他信用卡透支是信用卡诈骗,也是不让发声,所以一句话也不敢说。上电视女老公一次被控制23小时,一次达到36天,人到了这个时候精神已经被打垮了,生活在恐怖里,很难再有意志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一则通告,于2016年九月九日约见了雷洋案件双方的代理律师,接受了他们的法律意见书附卷,也间接证实了陈有西律师九月八日微博所言应当基本属实:一,案件事实基本查清;二,经上级检察院批准延长侦查期限一个月至九月三十日;三,如遇重大情况,另行决定。因为删删大侠挥刀太快,如有差池,敬请谅解。

鉴于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难得的公开办案,在现有客观条件下已尽量回应社会关注,同时在此通告前,中国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亲自莅临北京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关切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只要关注雷洋案件的中国公民尚属"人民群众"之列,对于雷洋案件的依法办理,依然不必悲观。所以我相信所谓"案件事实基本查清",应当包括办案检察官已询问涉案足浴店五位中国公民,并已查明"打飞机"的真假和避孕套的由来等等。至于DNA鉴定和网传"打飞机"收据以及"妨碍侦查行为",人家不说,也不敢妄议,但以四分院的神武,当不在话下。

是的,被逮捕的涉案警员邢某、周某终于可以开始重新数日子,期盼或者恐惧九月三十日的到来。只是被昌平警方公告"釆取強判措施"的涉案足浴店的中国公民却没有这份幸运,他们被釆取"强制措施"已经130多天了,依然无法知道被釆取何种"强制措施"。如果是取保候审,最长可长达12个月;如果是监视居住,最长为6个月。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提"逮捕",因为"逮捕",即使算上检察院的批准时限,也就44天。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䄂,不带走一丝云彩"。当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不敢说重于泰山,但也不应轻如云彩。是的,"组织卖淫嫖娼罪"系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范围,但本䅁中,涉案足浴店的五位中国公民还是雷洋案件的重要证人,甚至也可能涉嫌"妨碍侦查",而涉嫌"妨碍侦查"的也可能不止已被逮捕的涉案警员邢某!昌平警方的个别机构的公信力在雷洋案件中已被自身挥霍得几乎为零,在此情形下,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积极履行《刑诉法》第八条规定的法律监督职能,要求办理上述涉案足浴店五位中国公民涉嫌"组织卖淫嫖娼罪"的公安机关向其报告办案程序与进程,监督其保障该五位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应属法内之义;甚至基于《刑诉法》第十八条,鉴于涉案警员系昌平警方原工作人员,该涉嫌"组织卖淫嫖娼罪"的足浴店中国公民若仍由昌平警方侦办,未免瓜田李下。甚至可能致此五人或更多本无辜之公民因种种原因涉嫌伪证罪或妨碍作证罪等等。届时,不查,有损社会主义法治尊严;一一查明,社会因此付出之成本与代价过于高昂。故四分院向北京市检察院申请批准将该䅁与雷洋䅁件合并侦查,也应当是于法有据。

中国公民雷洋因为涉案警员邢某等人执法违法,不幸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因为社会各界和人大校友的关注终于走上法治程序,虽然艰难而曲折,毕竟还有公平、正义的曙光。但涉案足浴店五位中国公民,却一直象月亮的另一面,从来阴冷;如果法治的光芒不能公平地照耀在每一位中国公民的身上,那就是中国社会主义法治的耻辱!甘肃的中国公民扬改兰因为看不到未来的希望,违背了天然的母性,向自己的四个亲生子女举起了农药和利斧,难道还要让涉案足浴店的五位中国公民的亲人因为看不到法治的曙光而有什么更惊人之举吗?

每一位中国公民生而平等,他们的合法权利不应轻如云彩;他们也不是更不应当是外星人,来无影,去无踪!若果真如是,钉在中国社会主义法治耻辱柱的,绝对不仅仅是我和你,还有许多人!

每一个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上的中国公民,都不是也不应当是外星人!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