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 理 贪 腐 之 本—叶孝刚

發佈時間 : 2016-2-19 15:27:18

贪腐源自滥权,滥权的保护伞是一党专政。

我国之所以叫做人民共和国,这是因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人民当家作主,公民必须享有真正的选举权。行使选举,必须具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举客体,仅只一个选举客体,是无法选举的。选举执政党也一样,仅只一个党,人民也是无法选举的,故而,一党专政,实际上変相剝夺了人民的选举权, 不让人民当家作主,侵犯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据此,可以断言,一党专政是全国人民的公敌。

一党专政上扶植滥权、贪腐,下欺压平民百姓。毋庸置疑,一党专政和全国人民之间的矛盾现在己经上升为国內的主要矛盾。

贪污、腐败是滥权在经济、生活上的表现,但这決不是滥权的全部。滥权在政治上的表现有:1. 任何政党无权踢开国家公、检、法职能部门直接惩处公民,毛泽东指令中共各级党委直接给公民以戴右派帽子的惩处,是滥权;2.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职能是抵禦外敌,邓小平命令解放军镇压进步青年学生,是滥权;3. 江泽民不按法定程序、另设610办公室,打压法轮功学员,是滥权。患有滥权恶疾又坚持一党专政的人,是不可能真正反对贪腐的,即使反对,也是不可能將贪腐连根拔掉的。这是贪腐时时要回潮的緣由。禁止吸鸦片,就得禁止种海洛因,反对贪腐,就得反对滥权和一党专政,两者的道理是同一的。

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是中共的一大原则,这是无可非议的。中央服从谁?毛泽东说了算,邓小平说了算,江泽民说了算,中央又得服从个人。这是滥权的总根,也是冤假错案频发的温床。高官仿效毛、邓、江,全国滥权泛滥成災。滥权盛行,禍国殃民。滥权之所以猖獗,其后台是一党专政。毛泽东生前抨击国民党的一党专政是遍地是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何尝不是遍地是災,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一旦人民得知一党专政是全国人民的公敌,必定群起而攻之。一党专政的最终结局: 不是自行淘汰,就是被打倒推翻,两者必居其一,只是时间迟早而已。中央、地方各级领导应当、也必须服从宪法,因为,宪法是全国人民共同意志和公众利益的集中体现。

习近平舍命打虎反贪,风驰电掣,雷厉风行,战果显著,有目共暏,全国人民(排除中共权贵集团)无不拍手称快,高举双手坚決拥护。打虎反贪、也即反对贪腐获胜后的政治走向,估计有二:1. 如若反对贪腐的目的为国家、为人民,一定会继续反对禍国殃民的滥权和一党专政,創建民主法治新中国;2. 如若反对贪腐的目的为自己、为救党,一定会无视滥权,支持一党专政,维护专制独裁政体。敬请关注,当今,习近平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岀依法治国,从未提及以党治国,这是淡化一党专政。切实贯彻执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全面依法冶国,势必有效遏制滥权。拔掉贪腐的总根,死灰才不会复燃。此乃治理贪腐之本。

民主逐步战胜、最终取代专制,法治逐步战甠、最终取代独裁,这是世界各国社会发展的客观现实,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社会发展规律,是任何政党、任何巨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是当今世界各国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社会发展规律并不排除历史是人民創造的。全国人民应当、也必须坚持不懈、日以继夜地呼吁、并监督国家主席习近平要像舍命打虎反贪那样,舍命依法治国,遏制滥权,淡化一党专政,創建国強民富、民主法治新中国。

杭州师范大学退休教师  叶 孝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