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律师要求会见谢阳被推托 任全牛被取保后被失踪40多天

發佈時間 : 2016-9-19 23:31:48

(参与2016年9月19日讯)

【谢阳律师案件进展:检察官李治明又在“辛勤”提审谢阳律师】

蔺其磊律师:2016年9月18日8:50,我和张重实律师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谢阳律师,被告知电脑系统显示要48小时安排会见,随后去到长沙市检察院找承办检察官李治明要求阅卷被躲着不见,就预约了阅卷。

9月19日14时许,法律规定的48小时最后的工作时间已经到了,还没接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的通知,我们打电话询问,果不其然被告知检察官李治明从上午至今都在提审谢阳律师,无法安排律师会见。

作为负有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官李治明如此”辛勤”地一而再的以貌似合法的行为,来肆意侵犯律师的合法执业权益,不但是公然对抗国家最高司法机关联合做出的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规定的违法行为,更是极为罕见的摸黑检察机关形象玷污检察官职业素养的无赖行为,在“全面依法治国”理念日益深入的今天,难道李治明的如此不堪行为真的能大行其道吗,他的底气从何而来?

【任全牛被取保候审却未让回家 妻儿艰难度日呼告放其回归 】

我的丈夫任全牛律师7月8号被刑事拘留,8月5号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取保当天下午,在警方的陪同下他回家了,警方告诉我任律要由他们陪着去“度假”,大约半小时后他带着两件衣服就被他们匆匆带走了。也就从那天起至此时,我仍不知他在哪儿、什么时候能够回家。

这一个多月以来,我接到过几次任律用警方手机打来的电话,他说他每天都要必须按照警方的布置去完成所谓的任务,什么政治学习,写心得日志,接受领导审查等。他出事的这几个月里,我带着两个孩子艰难度日,无以为继,惊恐万分。

我不明白这是真的取保,还是在候审,望相关部门能够真正的贯彻取保候审的执行,还他自由,放任律回家!

任全牛律师妻子胡友玲

2016年9月19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