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秦:特别关注胡常根案庭审的延期

發佈時間 : 2016-9-21 23:15:11

(参与2016年9月21日讯)

得知上海农民工胡常根因言寻衅滋事案于2016年9月21日下午13点45分于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第二法庭开庭,胡常根的亲友和上海公民丁德元、苏同勇、魏勤、陈文龙等赶往法庭旁听学习。中国人权观察员徐秦也从外地赶往上海准备纪实报道这起农民工网络“寻衅滋事”案的庭审过程。

纪中久律师今天一早从杭州敢到上海,然而直到8:00多快到上海才接到该案的主审法官电话通知说:因在网上看到胡常根案将会做无罪辩护,他以为当事人会认罪的,故准备的简易程序不适用了,故突击通知律师开庭延期。但律师回拨法官号码,想进一步核实信息真伪,却发现打不进去,通过法院总机拨打该法官办公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故纪律师只能继续前往法院,准备开庭。

下午1:15分不到,胡常根的亲友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行畅通无阻地到达浦东新区法院二庭。二庭很大,旁听席位有数十,可法官姗姗来迟,经律师与其核实,仍然强调已电话通知延期,亲友们追问延期开庭的理由,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因法院突然更改开庭时间,律师、亲友的旅差费用浪费了怎么办?法官不予回答,只说下次开庭会在三天前通知。

无奈,我们只好离开法庭,纪律师决定再去会见胡常根,把延期开庭的情况告知他……

本人质疑司法的公正性:1、法庭因网络传言就随机突击延期开庭和其延期开庭的理由是否有违现行司法程序?2、在得知当事人不会当庭认罪,律师将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的情况后,庭审还能安排有宽裕的旁听席位的法庭,旁听人员旁听能顺利参与?我们期待法庭真正的公正、公平和公开。

中国人权观察员徐秦报道

2016年9月21日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