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律师夏霖被重判12年 各界人士热议

發佈時間 : 2016-9-22 23:43:51

(参与2016年9月22日讯)

参与获悉,2016年9月22日上午,著名维权律师夏霖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诈骗罪”判处12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夏霖当庭表示上诉。对于中共当局打压维权律师,各界人士予以热议。

王振宇律师:夏霖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虽不是当初最担心的结果,但亦无法接受。对不起夏霖。尽力了。

王振宇律师:【关于夏霖案】很难过,深深的无力感,不想说话。但非常多的朋友在关心。也看到了很多对于夏霖本人、对于案件的评价甚至争吵。还是说一下。1,指控夏霖涉案四笔计1000余万,法院部分采纳了律师辩护意见,最终认定了其中两笔481万。判12年和“犯罪数额”是有关系的。辩护起到了一些作用。但我们做的是无罪辩护,我仍认为一审判错了。2,即然法院还肯谈具体案情,那么,除了“性质辩护”之外,我也从技术角度讲:被认定的两笔也认定错了。感兴趣的话,可看看我的辩护词。3,夏霖当庭表示上诉。3,我看到有些人指责夏霖人品。我想:人无完人,再加上指责他的人或许也并不了解相关情况,所以这些指责不太有意义。夏霖不是完人,也不比别人缺点更多。我看到很多人包括同行,在呼吁保护涉嫌职务犯罪的官员的权力,现在作为同行的夏霖面临12年的牢狱之灾,反倒对他的人品认真起来,似乎味道不太对。4,我没绝望。很多事情,努力了也许结果并不理想,但不努力就一定是没希望。

燕小云:今天警力明显增多,德国、法国、丹麦、瑞典的人权官员被隔离开来,开庭时间不过半小时,6个旁听席安插了4个不明身份者占据,夏霖哥哥和妻子林茹被允许旁听。法庭在宣判夏霖诈骗罪12年后问夏霖是否听清,夏霖答听清,未等第三个字出现,法警将夏霖强制带走,只能听到走廊上夏霖的声音:你们不让我讲话,这是对我代理案件的打击报复。林茹痛哭失声,表示对这样的判决从未有过幻想,但只要判定有罪,就会一直上诉,萧瀚在门前开口痛骂!

另,崔英杰表哥一早从保定赶来北京。

肖雪慧教授:今天上午,因为发一篇,说 #夏霖 案是“顺我者昌 逆我者亡”逻辑的现实演绎,简书被封。里面几十篇文章在60天后将被全部删除,其中大多是学术性文章,包括大学系列文章。其他人写的凡是跟夏霖相关的文章几乎全被删除,这哪里是个诈骗案能享受的规格?#舆论管制

沈良庆:夏霖有点做得非常好,就是零口供。这是对自己最好保护,非道行深者即便明白此理,审讯中也很难做到。

刘晓原律师:依照司法解释规定,诈骗罪的基准刑参照点,诈骗20万元的,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每增加4000元,刑期增加一个月。从夏霖案的判决来看,定罪与量刑不相适应。这定是“疑罪轻判”,“疑罪从无”原则被法院丢弃了。

鬼小叉:夏霖律师因为零口供的绝不妥协,被重判12年,超过任何一个维权律师的刑期,只能深深地佩服他的坚毅和彻底的抵抗精神

徐琳:夏霖律师一审被判刑12年,我认为这是对他之前代理的案件的功绩的褒奖。我相信,不管判多久,他都会在上帝设定的时间享有自由。试问,这个政权还能维持12年吗?

东先生:为众人抱火的,不可使他冻毙于风雪;为世界开辟道路的,不可使他困顿于荆棘。(@慕容一村)#夏霖

上官乱:我只见过一次夏霖,隔了一张巨大的桌子,上面摆满蹄花,他一直埋头和艾未未讲话。我仍和大多数人一样,眼睛耳朵被高压的铁幕屏蔽了,除了喊两句别无施展。而判决给我最大的冲击就是:零口供,十二年。那么至今无消息的,我的朋友屠夫、陈云飞,他们又会面临什么。

变态辣椒:夏霖律師被重判十二年,我把這個噩耗告訴太太,她氣得直罵,說這比劉曉波判得還重。我說時代不一樣了,現在判劉曉波,大概要二十年起。

贾榀:夏霖1970年生于贵州,知名律师。他代理过多起敏感案件,如崔英杰杀城管案,艾末末案,浦志强案。2014年11月,因担任郭玉闪辩护人,涉及占中, 被警方以诈骗罪从家中带走。夏代理邓玉娇案时,曾为她的遭遇痛哭,高呼丧尽天良。今天,他被重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许万平:夏霖的判刑来看,G20之后,中共的狰狞面目就会显现,这是必然的。夏霖先生正好被祭旗!要阻止这种状况的继续恶化,应有有效的国际施压,即大家发力。

张淼:夏霖1970年生于贵州,知名律师。他代理过多起敏感案件,如崔英杰杀城管案,艾末末案,浦志强案。2014年11月,因担任郭玉闪辩护人,涉及占中, 被警方以诈骗罪从家中带走。夏代理邓玉娇案时,曾为她的遭遇痛哭,高呼丧尽天良。今天,他被重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夏业良:夏霖律师被判12年,说明中共暴政就是要公然藐视法律并且与律师群体死磕

苏雨桐:#FreeXiaLin 当局就是一条疯狗,他们判处夏霖 12年重刑

我会一直等,等你回家的那一天——林茹写给夏霖律师的一封家书
夏霖:

给你写过信吗?好像没有呢。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以这样的方式跟你说话。

相识以来已23载,记忆里年少的你是那么的美好,清秀、有才华。这么说会不会被人笑啊?一定是会的吧,但是没有办法啊,在年轻的我的眼里,你就是那么好啊。喜欢跟你在一起,因为我永远是幸福的听众,觉得你什么都懂,主要是我什么都不懂哈^^,总会被你笑,但是哪怕被你笑,我依然很开心,只要跟你在一起,总是能听你说很多有趣的事。虽然我只比你小一点点,但感觉你像我的师长,觉得有你一生足矣。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