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刘艳丽被抓逾24小时 倪玉兰丈夫遭便衣殴打

發佈時間 : 2016-9-27 23:39:42

倪玉兰丈夫被打倒在地(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倪玉兰丈夫被打倒在地(维权人士提供)

关爱中国抗战老兵的志愿者、湖北荆门维权人士刘艳丽9月26日上午被警方带走,至27日已超过24小时,但其家人仍未收到警方的任何通知,也不知道她身在何处。此外,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与丈夫25日晚间散步时遭便衣骚扰,其丈夫与对方交涉时被打倒在地。

湖北荆门维权人士刘艳丽于9月26日上午11时许被当地警方从其工作的单位带走,至9月27日晚,刘艳丽被带走已超过24小时,但是其家人至今仍不知她被羁押在何处。

刘艳丽的丈夫彭先生9月27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警方拒绝告知妻子的下落,也没有提供任何法律文书。彭先生猜测妻子此次被抓或与她此前将一段与警方争执的录音传到网上有关。

记者:“我看到您妻子刘艳丽昨天上午被警察给带走了,我想问下现在是怎么样一个情况?”

彭先生:“现在联系不上。”

记者:“被带到哪里去您知道吗?”

彭先生:“不知道。”

记者:“警察也没有留下任何文件或者什么吗?”

彭先生:“没有。”

记者:“您有没有去当地的公安部门去问您妻子现在是怎么样一个情况?”

彭先生:“去问,问不到,没人说。刚才去公安局,他们门房说没有预约,没有东西进不去。”

记者:“您知不知道她这次被带走可能因为什么原因呢?”

彭先生:“估计是她说要办一个港澳通行证,他们不让她办,他们争了吵了之后,她把录音放到网上以后发生的事情,具体的原因我也不知道。”

记者:“他们把刘艳丽带走的时候有没有把她的一些东西给扣押了?”

彭先生:“把她的电脑、手机、硬盘、U盘给带走了。”

彭先生说,对于妻子目前的处境非常担心。据悉,刘艳丽主要做帮助抗战老兵的工作,是一名追求民主自由人士,网上言论较多,也较为辛辣,是一位异见人士。

此外,曾遭当局逼迁的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9月25日与其丈夫出门散步时被警察及便衣拦截骚扰,在与对方争执的过程中,警方向其丈夫挥拳,将其打倒在地。

倪玉兰27日向本台表示,警方不仅暴力相向,还威胁要让他们家破人亡。

“我们外出的时候他们会跟踪我们,他们就不断给我们录像、照相,这次是在25号晚上,9点40左右,跟踪我们的便衣先一步进了我们院儿的栅栏里面,堵在门口给我们录像拍照,其实他们在一路上都不断给我们录像拍照,我老伴就问他们为什么录像拍照,他们就骂我们,出手打我们。他们没打着我是因为我爱人在中间挡着。他们多次说要把我们家全杀光,致我们于死地。”

倪玉兰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她获得2016年度美国国际妇女勇气奖后,就遭到当局一系列打压,逼迫他们从东城搬迁至了西城,在重新租了住所后,警方仍没有停止对她的压迫,不仅要求房东深夜骚扰,还会将所有探访她的人赶走或带往派出所。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石山/寇天力)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