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达—結合中國人民的力量和國際社會的力量以裡應外合的方式迫使中共進行民主化

發佈時間 : 2016-10-3 23:56:42

各位貴賓、各位講員、各位民運同志、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現在,我以「中國民主論壇」共同主席的身分正式宣布,我們第六屆 的「中國民主論壇」正式開始。

我的老朋友秦晉和我於五年前著手成立了「中國民主論壇」,這五年 來,我們每年都舉辦一次研討會,而我們的研討會也越辦越好。「 中國民主論壇」也越來越有影響力。我們2013年的研討會在澳洲 雪梨舉行,我們請到澳洲前總理霍克蒞臨演講。2014年,我們的 研討會在日本東京舉行,會後我們拜訪日本前首相鳩三由紀夫和五位 國會議員,我們並且建議日本國會比照美國和台灣成立「 民主基金會」,來支持國際社會的民主事業。

我們每一屆的研討會都邀請大陸旅外學者和民運人士與國際上知名的 學者齊聚一堂,來討論我們如何能共同努力來推動中國的民主化。我 們認為這世界上有兩種巨大的力量,想要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這兩種 力量其中之一是來自中國的人民,而另一種力量來自國際社會。

首先我們來看看中國人民的力量,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幾十年來都生活 在共產專制制度之下,他們當中已經有幾億人到過自由世界,看過自 由世界的人們在民主自由尊重人權的社會中生活,他們心中當然嚮往 民主自由,因為任何一個正常人都不願意永遠被奴役被剝奪自由和基 本人權,所以十三億人對民主自由的嚮往與追求就匯聚成一股巨大的 力量。

然後,我們來看看國際社會的力量,這一股力量就是國際社會上有幾 十億人口也期望中國走向民主,這一方面因為民主自由早就已經成為 普世價值,幾乎整個人類社會都承認,民主自由就是這世界上一個正 常人的基本權利。此外,還有一個因素也會讓整個國際社會期待中國 的民主化,因為今日的中國已經不是一個小國家,中國可能註定在幾 年內就要取代美國成為是界首強,但是一個專制政權的世界首強對於 整個自由民主的國際社會都是一個巨大的威脅。我們想一想,一個專 制獨裁的國家要怎麼領導全世界一百多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呢?這是一 個非常嚴重的矛盾,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基本價值觀已經與整個國際社 會的基本價值觀是無法相容的根本性矛盾。

我們相信今天在推動中國民主化的奮鬥中,有一個最大的戰略計劃就 是如何結合這兩股力量,就是十三億中國人民為自己爭民主自由的力 量,加上國際社會幾十億人口,期待中國民主化以保障世界和平與國 際社會的和諧,而結合這兩股力量,我們就可以以裡應外合的方式, 同時對中國共產黨政府施壓,迫使中國走向民主化。

我們相信,要結合這兩股力量的最好方法,就是給這量股力量提供交 流管道,讓他們可以互相瞭解、互相配合,同時發揮作用。 而這就是我們成立「中國民主論壇」真正目的。我們就是要讓「 中國民主論壇」成為這兩種力量的交流的管道,我們邀請大陸旅外學 者和民運人士參加「中國民主論壇」,因為我們相信他們比較瞭解中 國人民的想法,我們邀請國際知名的學者參加「中國民主論壇」,因 為國際知名學者在國際學術界和政壇有強大影響力。

我以上所說的是一個非常簡單清楚的邏輯,但是在這一個真實的世界 ,我們看到有的國家所制定的政策是嚴重的自相矛盾。以美國為例, 美國當初與中國建交就想帶動中國的「和平改變」,也就是讓中國一 步步走向民主化。而美國幫助中國走向民主化當然是受到廣大中國人 歡迎而且感激的。但是,美國在2011年推行的「重返亞洲」 政策,一面默認日本宣告對釣魚台的主權,一面又鼓動菲律賓和越南 向中國爭南海主權。所以整個「重返亞洲」政策不但激怒了中國共產 黨政權,同時也激怒了廣大的中國人。

我參與中國民主運動至今已經三十年,過去我們都知道,美國的國策 是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所以我們一直認定美國為我們的盟友, 但是自從美國推出「重返亞洲」政策以來,我們絕不能同意「 重返亞洲」政策,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如果我同意「重返亞洲」 政策,我就背叛了我的中國同胞。

所以,今天我們要說清楚,我們成立「中國民主論壇」,不是要搞一 個民運會議,然後我們就可以向美國政府或台灣政府要一點補助經費 。如果那就是我們的目的,那我們就在羞辱我們自己。

今天,我要再次說明,「中國民主論壇」是一個中國人民的力量與國 際社會的力量溝通與交流的橋樑,所以我們的責任是誠實的說出中國 人民心中想什麼要什麼!

在我說明「中國民主論壇」成立的意義與目標以後,我們可以開始進 行第六屆「中國民主論壇」。這是我一輩子做過最冗長的開幕式演講 ,感謝大家耐心聆聽我這麼無聊的演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