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建国:媒体姓党,一党制再发飙(与环球时报争鸣之298)

發佈時間 : 2016-2-28 22:28:15

习闪巡三大官媒,随即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这些天全国党政机关、各大媒体掀起学习贯彻又一个“重要讲话”的新高潮。“媒体姓党” 成网上攻守战中的新一热词。环球时报222日发社评,题目《围绕党性原则开展媒体的创新实践》。社评开门见山就是“党管媒体,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要做到爱党、护党、为党,这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所决定的。这个原则不仅正确,也是中国新闻舆论的真实生命线。”环报就是环报,在这场表忠心的竞赛中没有落后。

华远地产董事长、网络大v任志强一句“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与央视大厅打出的电子标语“央视姓党 绝对忠诚 请您检阅” 针锋相对,极有趣味。央视是广电局下属一副部级事业单位,国家财政出资建、出资养,怎么不姓民而姓党了?党媒姓党也不对,哪个党报党刊是靠党费养的?更何况政府办的媒体是全体纳税人供养,何时公产变党产了?中国内地私人不许办媒体,所以一切媒体都成党产了。

有人讲:媒体姓党不是讲所有权问题,是听谁话为谁说话的问题。那好,先不讲“谁的东西谁来用” 这个常识和社会规则,就讲一下“党”与“民”的区别吧:党是一元的,民是多元的;党是少数人的团体,民是多数人的社会;党是要求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民是要求多理想多宗教自由选择的;党是要自己永远执政,民是要谁被选上谁才能干;党是要全民向它“看齐”、 保持高度一致,民是要党与民一致,公仆向主人看齐;党讲媒体要对党绝对忠诚,民讲媒体要多元真实、自由独立;党说反党为大罪,民说任何政党都可被反对,这是民主自由题中之义;党说自己代表民,民讲自封代表民的党很多,谁是“真神” ?党说历史证明唯我独尊,民说历史证明贵党错误多多、坏人多多;党说有错误我改正,民说先不讲你有多少错不改不承认,就算全改也有个“审美疲劳” ,给别人一个表演机会吧。党与民是两个主体,可有交叉但更多的是区别,善良的人要警惕呀,讲“朕即国” 的多是窃国大盗的骗子!

媒体姓党是一党制的凸现,是与“言论自由” 的公然对抗,是党一贯绝对领导枪杆子、笔杆子方针的又一次新发飙,是在互联网“失控” 形势下的守土之战,有人讲媒体姓党不如说姓“赵” (权贵喉舌)、姓“习” ,这里的水深着哪!

北京 查建国  228 手机13661195761 家电010-67506064 电邮zhajianguo201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