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律师要求会见谢阳仍被拒 709家属和公民成功为其存钱

發佈時間 : 2016-10-10 21:51:03

(参与2016年10月10日讯)

参与获悉,2016年10月9日上午,709家属公民以及代理律师继续前往长沙二看,要求会见谢阳遭到拒绝,但经过抗争成功为谢阳存钱。据悉,今天进入长沙二看的人士有:蔺其磊律师、王峭玲、原珊珊、李文足、孙涛,以及长沙两位女性朋友欧阳慧、罗辉。大家被准许每人给谢阳律师存款一百!

谢阳律师案件进展情况:说检察官还是在提审,真的是无赖到家了啊
蔺其磊律师:2016年10月9日9时许,我已经到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门口,警车在,警察拦住不让进,让等下。一警号011168的拿执法记录仪录像,不说姓名。

随后该警察打电话后陪我进入看守所里面办手续处,里面警察和辅警很多,上二楼找所长不让上去。办会见手续的一看是会见谢阳的就说:长沙市检察院的正在提审,你可以等下,如果他们提审完了,我叫你,你也可以走,其他的我就没办法了。

看来长沙市检察院的李治明真的要创造世界荒唐记录了:连续提审当事人,就是不让律师会见和阅卷,试看最长能有多久?

孙强律师:709事件,谢阳律师羁押在长沙市泉塘第二看守所,至今禁止会见。今天有公民自发探视申请被抓,两位其它律师的老婆依法通过看守所向谢阳汇生活费被拒也被抓,还挨了警察一耳光。我和几位律师及维护正义的公民出于人道前往泉塘派出所关注被抓的十来号人。对这次事件中的了解彻底打消了我有法必依的无知理念,原来抓人真的不一定要凭法律,而是可以凭喜好的,尤其对于呼吁民主宪政的群体。为此我经过思想斗争,干脆连皮带都不系了(关进去后要没收皮带)直接走进泉塘派出所。该事件在几小时后,已网红全国。在我们的关注下,经国保同意,下午5:30全部放人。很多东西越是这个国家提倡的,感觉越是像做梦,比如什么核心价值观。最后与谢阳夫人陈桂秋在派出所合影。无论我今天进去后还能否出来,都是我的有幸,我有幸践行了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有幸看到了平日指高气扬而今日心虚的目光,有幸为推倒阻碍民主与自由的那面墙努了一次力。

请朋友们电话问问它们
负责谢阳案件、恶意17天连日提审谢阳阻止律师会见的长沙市检察院公诉二处,李治明:15973190996,办公电话0731-88628270

长沙市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夏俊旭073188628224

长沙第二看守所负责联系律师会见事宜 易陵警官的电话:17775799779

请网友们帮忙找找长沙二看所长尹志良的手机号🙏🙏🙏

关于谢阳被酷刑及感谢体制内良知尚存者的声明
谢阳妻子 陈桂秋
自2015年7月11日我丈夫谢阳律师被当局非法抓捕至今,我的家人、我和我为谢阳聘请的律师们经历了公安部门、看守所、检察院、还有谢阳专案组、边检部门等公权部门肆意的欺骗、骚扰、侵权;我的丈夫谢阳律师也经受了709谢阳专案组及长沙二看的各种刑讯逼供。今天,2016年10月8日,从全国各地来长沙二看为谢阳存钱的家属和朋友,没有任何违法却遭到长沙公安的抓捕、拘禁,其中李和平律师的妻子王峭岭女士居然在看守所门口被警察煽耳光!

面对这些恃权践法、任性妄为的公权部门以及打人公安这样的行径,我给予强烈的谴责!而且,我要告诉你们,你们的所作所为使我丢弃了对你们的最后一点尊敬,我也绝不恐惧你们!我对你们除了谴责,再只有蔑视了!

不过,我仍然要在此感谢体制内那些良知尚存者。无论是国保、公安部门、还是看守所的队伍里,都有这样的良知尚存者。我感谢体制内有良知的那些人透露的信息,让我不再迷信你的案件没有刑讯逼供,让我知道你所遭受的痛苦。

从谢阳被指定监视居住到后来被逮捕关押到长沙二看,我都先后陆续以各种形式得到谢阳律师被酷刑的信息。最开始我难以置信,以为是阴谋诡计或圈套,到后来不同的信息来源相互印证,我才知道谢阳被酷刑的详细情形,也确定了其真实性。

愤怒,是逐步累积的!你的案件两次移送检察院,都不安排律师会见、不安排律师复印卷宗。权力机关肆无忌惮地违法办案,对法律的藐视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我不相信,他们能经得住法律的考验,他们对你的折磨能经得住良知的检验!

我随后将很快公布谢阳被酷刑的部分信息。

709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

2016年10月8日

谢阳妻子致中国律师的声明
我已委托张重实、蔺其磊二位律师作为谢 阳的辩护人,二位律师已经依法及时将委托手续分别递交给了谢阳案的办案单位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检察院、以及羁押谢阳的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上述单位及办案人员皆已收到辩护人的委托手续及会见手续;上述单位及人员现皆在恶意拖延履行法定职责,如拒不安排律师会见谢阳,拒不安排律师阅卷。

鉴于:

1、我们已确切知道谢阳遭遇了多次酷刑,逼供、逼认罪,家人、亲朋、辩护律师、同事也有多人被709谢阳专案组逼着去见谢阳劝谢阳认罪;

2、709案天津等其它地方的被捕者亦遭到官方剥夺家属委托的律师会见、辩护的权利,官方强行为失去自由的被捕者安排无职业伦理的无良律师做被捕者的“辩护人”;

3、长沙市检察院李治明等自9月17日至今的每个工作日的全天都提审谢阳以恶意阻止律师会见

的基础性事实,我们担心谢阳在无法获得辩护律师帮助又可能被酷刑、长期洗脑、长期疲劳审讯的情况下究竟能坚持多久;他会不会最终扛不住而“认罪”甚至“永不上诉”、“绝不上诉”?会不会如天津那些被捕者那样“自己聘请律师”?会不会要求家属换掉现在的律师?

故,我特在此向中国全体律师声明如下:

1、我认为张重实、蔺其磊二位律师法律专业知识、技术过硬,履职勤勉积极,我十分满意、非常感激,我绝不解聘他们;

2、谢阳在失去自由、且前面已被长期剥夺会见律师、获得律师帮助权利的情况下“自己委托律师”的行为无效;

3、官方代为指定律师、代为“好心”找律师的行为无效;

4、在我已聘请律师的情况下,任何其他中国律师不顾职业伦理、接受官方指定、安排强行做谢阳的“辩护人”是非法、无效的,是应该受到谴责的,我及谢阳将来绝不放弃追究这种无良律师的道义及法律责任。

声明人:谢阳妻子陈桂秋

2016年10月9日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又见!长沙!
在我们的丈夫被抓捕以后,我们常常被威胁,不要折腾,不要炒作,不要和其他人一起。

我们依法维护权利被官方称之为“折腾”,揭露了真相被官方指定为“炒作”,在家属面前挑拨离间力争分化我们。

他们害怕我们团结友爱,提倡只顾自家门前雪,冷漠和无情!

可是,我们做不到!

我们的丈夫面对弱者蒙冤遭害,没有漠视!面对强权,依然坚守了良知!他们为自由公义而战!

我们这些妻子不会大难临头各自飞,定与丈夫共患难!我们为丈夫而战!虽然前路险恶,我们义无反顾……

709让我们的丈夫失去了自由,却让妻子们团结在一起!远在长沙的桂秋姐,你不孤单!我们和你在一起!

谢阳律师!我们支持你!长沙,我又来了!

来源:参与   作者: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