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睿:致蔡英文總統的求救信尊敬的蔡總統

發佈時間 : 2016-10-11 23:02:34

萬般無奈之下不得不採用這種公開信的方式向您急切求救。

本人名叫王睿(王中義),兩年多前因逃避政治迫害逃到台灣,因對馬政府過度失望,放棄了在台灣申請政治避難的念頭,被迫準備搭乘船隻前往第三國尋求政治庇護,無奈擱淺於台灣海岸,在尋求台灣海巡幫助的時候反而被其抓獲,他們說因為海上危險所以要攔下來不能讓我們送命,可是海巡署卻把我移送移民署由移民署遣返我回中國大陸,後因台灣眾多立法委員、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和台灣及海外的民主人士極力呼籲營救,又寧願坐牢才讓我在緊急關頭被救下不至於當時被遣返。

我被以「協助偷渡」的罪名判刑4個月,對於判決結果我只能自嘲無所謂了!可是下個月也就是11月8日,我將赴桃園法院執行我的刑期,雖然可以易科罰金,得到的消息卻是在我交完罰金的同一刻海巡署將會帶我走,然後送入收容所,等待遣返回中國,將會被我曾嚮往、捍衛、追求、宣揚的「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以民主人權為立國之本」的中華民國台灣政府送入中共的虎口,我「哀莫大於心死」焉!而又因為我曾在大陸就長期從事民主事業,積極的在各省奔走,宣傳民主思想,倡導人權價值,到台灣來以後更是多次參加推動大陸民主的各種活動,結識了世界各地的民主異議人士,多次公開演講和在媒體揭露獨裁專制的本質及造成的災難!將我遣返回中國大陸,無異於謀殺!

回想起一年前我在海巡署、移民署的經歷,他們中有人跟我們說:「做你們他媽的民主春秋大夢!」有的說:「哪裡有什麼民主,根本就沒有民主」、「民主不好,太自由會亂,還是專制一點好」我根本不敢相信,這些話出自一個民主國家的公務員之口! 這官司打了一年,這一年,坐牢,保釋,等待,煎熬。根本目的就是要拖到新的政府上台,因為很多台灣朋友告訴我民進黨也是做民運出身,台灣真正的民主人權的進步就是因為民進黨人的長期鬥爭和不懈努力!等到新政府上台你就有救了!因為您說過:「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種罪,那我們人人都有罪。」到過台灣的朋友也都知道台灣人是善良的、熱情的、是崇尚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的。而且台灣立法院多數的立委們正在積極推動難民法,已經通過一讀,可是一邊立法院在推動難民法一邊公務部門卻在準備遣返難民,這讓人看了覺得實在尷尬。

況且,台灣簽訂的《聯合國人權兩公約》也已經等同於國內法,可是為什麼沒有一個政府部門在遵守這個法律呢,您一直在強調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可是台灣有一部分公職人員好像沒有要接近世界的意思。我也相當理解和能體會您的難處!可是事關我的生命及台灣國際形象,我不得不以這樣無奈的方式向您訴說。

而我也知道自由民主從來都不是從天而降的,每一個國家的民主進程都付出了慘重代價,也正是由於前人無畏的犧牲,後人才得以享受今天的成果,台灣人是自豪的,因為你們勇敢的先輩而自豪,因為你們捍衛了自由的家園而自豪。反觀還在被奴役的我們,當我們冒著生命危險追求你們正在享受而我們卻被剝奪的權利時,如果實在不便伸出援助之手也沒關係,但請千萬不要在我們原本就荊棘滿布的道路上再設置障礙,請不要把我送回我已經千辛萬苦逃出的地獄!請不要忘記我們都是人,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您最近在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中提到:「台灣的民主發展是成功的典範,台灣社會所追求的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都是普世價值。希望國際社會可以幫我們、替我們發聲、替我們主持公道,在很多關鍵時候,能夠替我們一起解決困難,讓台灣可以更積極的、更有意義的加入國際社會。」看到您能這樣說我非常感動,我也懇請蔡總統堅守普世價值,阻止踐踏人權的悲劇再次發生,能夠替我主持公道,能夠救我一命,讓世界真正看到台灣堅守普世價值走向世界的決心!

王睿 敬上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