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维权反被判刑 7旬老人王金娣女儿控告多个职能部门

發佈時間 : 2016-10-12 23:42:30

访民拉横幅声援江苏无锡77岁高龄的王金娣。(访民提供/记者忻霖)

访民拉横幅声援江苏无锡77岁高龄的王金娣。(访民提供/记者忻霖)

江苏无锡77岁高龄的访民王金娣,因在美领馆外放鞭炮鸣冤,被控“寻衅滋事”被判刑一年半。她的女儿许海凤日前向无锡市、江苏省、中央各职能部门控告构陷母亲坐牢的公检法责任人。许海凤告诉本台记者,此次寄信也不抱任何希望,但是必须控告当局违法。

无锡四代维权世家许海凤日前向无锡市、江苏省、北京各职能部门、中央各职能部门控告无锡当局抱团犯罪,构陷自己77岁的母亲王金娣坐牢。至今仍在看守所,已关押了一年多。

许海凤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母亲王金娣因“寻衅滋事”罪被判一年半,完全是当局进行滥用职权,打击报复的结果:

“有的人即使关乎自己的利益他都不一定敢发声,就是这个现状,所有一切的恶事情都是非法拆迁引起的,到现在不解决。我的母亲和我婆婆为了这个事情多次到北京上访,上访的力度也比较大。她们跑到中南海、美国大使馆、天安门广场他们放礼炮。我77岁的母亲被无锡的公检法联手构陷,给我77岁的母亲判了一年半的徒刑,到现在还在看守所里面关着。“

许海凤还指,多年来寄给中国政府各部门的控告信不计其数,但均未起任何作用。此次寄信也不抱任何希望,但是必须要控告:

“就是为这个事情我都各个部门去控告,收到以后他们也不会给我任何回复,因为我们以前就控告过好多次他们都不理会。”

许海凤说,上访回来就被关黑监狱:

“遭受的不公平太多太多了,我们祖孙四代上访三代被拘留。在上访的过程中,每次上访我的母亲都被关到黑监狱,我的婆婆都已经80几岁了,黑监狱照样关。”

多年来,王金娣为女儿许海凤家被偷拆,公安立案后却故意放纵犯罪嫌疑人,及土地遭开发商非法强占,连续三年多次在北京天安门、新华门、及外国驻华大使馆门口燃放烟花炮竹撒传单鸣冤,后被以“寻衅滋事”逮捕,引发外界哗然。今年7月,无锡市当局判处王金娣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刑期至今年12月7日。

王金娣的孙女何凤珠告诉本台,上访多年冤情仍无处诉说,奶奶被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打压,他们一家绝不会妥协:

“我们控告当局没有期望有什么结果,这是我们抗争的方式,不会向你妥协,被你们当局害得这么惨,我们必需有动作要给你们施加压力。当然是家这个压力不是说他们会真的理你,我们对当局的各种做法已经绝望了,也没有打算会给我们解决问题。我们祖孙四代都被他们害得很惨。”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嘉華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