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中共强国强到只剩下一张嘴

發佈時間 : 2016-10-13 21:47:14

各位听众朋友:

不知道是因为秋老虎发威导致天气闷热的缘故,还是又开始流行打鸡血所以特别亢奋,根据媒体报导,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对台研究部门的一些学者纷纷发表言论,立场极为强硬,甚至公开提议在不远的将来就要用武力来收复台湾。

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解放军大校陈宇。他最近公开了他的一个收复台湾的计划,取名“祖国统一日庆典活动筹划”。统一还遥遥无期,现在连庆典日的活动都准备好了,这除了从精神健康的角度去解释以外,也实在令人无法理解。按照这位军方官员的策划,中国准备在2024年6月(居然还定出月份,也是让人醉了),以军事手段强力介入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具体方桉也有了,听起来简直就是一部科幻小说:例如要发佈严惩分裂犯罪分子公告,登记造册,把台独分子列入黑名单(我猜这个名单李登辉先生第一,陈水扁前总统第二,现任总统蔡英文第三,我有可能排在第666名哦);然后,鼓励国军起义,凡是举兵起义的,统一后给予特殊优惠待遇(可能是吃饭不用花钱之类的吧);最后还有更令人喷饭的剧情发展,那就是“在统一倒数计数三年内,宣布进入暂时状态,并预先公佈特定区域精准试射飞弹,同时安排台湾民众在战后以房产和土地证,申请战争损害补偿(听起来有点感人,好有人情味的刽子手啊)。如果你以为这样计划就结束了,那你就太低估这位解放军大校的文学修养了,没有,他还要继续幻想呢。他建议:组织十万人搭乘热气球见证解放军军事行动(一个买票看演出的概念),甚至还要组织十万对两岸的青年举办结婚典礼(不知道同性婚姻可不可以)!好啦,其实他还有别的一些狂想,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通观整个统一台湾的计划,只能得出两个结论:一。这位解放军大校最好不要经常弯腰低头,不然脑子裡的水会流出来。二。这样的人都能一本正经地当上解放军的大校,那,解放军的战斗力真的不必要过于高估。

民进党政府上台以后,北京方面表面上看气势逼人,处处打压和围堵台湾,但实际上反映了他们内心的六神无主,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对付目前的新的两岸形势。他们其实知道,强硬立场如果有用的话,民进党一百年也不可能执政;可是不强硬的话,那岂不是丧失了反对台独的立场了吗?真是左右为难。在这种想不出好办法的情况下,通常的表现,就是暴走。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对台系统的发言,就是这种暴走的表现。不过,暴走到这位陈宇大校这个程度,也是令人宿醉。

其实那些力主对台作战的人,大概也知道不会作战,才乐得嘴上说说, 既可以过一把瘾,又可以因为立场坚定而获得上级青睐。中国怎麽可能对台湾动武呢?别的不说,就算美国和西方国家不会出兵保护台湾,但是也绝不会对武力攻台坐视不管,假装没看到,最基本的,一定会发生的,就是整个西方世界对中国的经济制裁以及冻结所有在美国的中国官员的财产,就这两条,恐怕就已经足以打消中共对台湾动武的念头了。有人会以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了国家主权完整而宁愿捨弃美元的集团吗?不会有的。如果有,大概也是傻了吧。

总之,最近一段时间中共方面表现出的斗鸡一般的架势,其实正好告诉了我们,他们对台湾局势的新的变化,至今还想不出来什麽更加可行的方桉。没有办法怎麽办?就狂想加上詈骂呗。反正这两样都不需要缴税。这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好一个强国啊,强到只剩下一张嘴了。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