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纪念“六四”一万日 网传刽子手李鹏病逝

發佈時間 : 2016-10-21 22:33:45

(参与2016年10月21日讯)

参与获悉,2016年10月20日是中共“六四”屠杀10000天的日子,中国网友与香港至联合纪念这样一个日子。而网络疯传“六四”屠杀刽子手李鹏病逝。

张淼:八九六四一万天。在神州这几个数字排列不能显示。但我们忘不掉那个夜晚,我们曾经抗争过、曾经幻想过改变。一个人一生有几个一万天,为了记住那些用肉身挡坦克、手无寸铁抵挡军队的学生、平民,记住I党专制统治欠下的血债,艺术家崔广厦的作品【天安门万天债券】。

苏雨桐:“听说刽子手死了。有人告诉我,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鹏于10.18日4.40分因膀胱癌晚期在301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局现在还捂着呢。难道怕搅了六中全会?难道怕我们再聚焦六四?坦率的说,如果是真的消息,我会很遗憾,我不希望这只老贼死掉,而是上审判台!”

VOA:香港支联会中联办纪念六四“一万日”
香港 — 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组织大型悼念六四死难者维园烛光晚会,并要求平反六四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10月20日晚在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中联办正门外,举行纪念六四一万日的烛光悼念活动。

悼念者在现场诵读“天安门母亲”群体收集的202名死难者名字及悼词,并全体默哀一分钟。

来自支联会和民主党等团体和政党的50悼念者,从6点04分开始在现场诵读“天安门母亲”群体收集的202名死难者名字及悼词,并全体默哀一分钟。

一万天前,六四屠杀彻底戳破人民对政府的幻想。中共血腥镇压八九民运,更诬指这是一场“反革命暴乱”,后来淡化为“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或“80年代末春夏之交的那场政治风波”,至今仍未平反为“爱国民主运动”。

支联会称,六四屠杀后,中共通缉学生领袖和相关人士,全力清算、搜捕八九民运参与者,并采取快捕快审方式,不足一月最少枪决27人,估计最少拘捕5千人。最近,八九民运最后一名政治犯苗德顺获释,但至今仍下落不明。六四一日未平反,苦难仍未过。六四囚徒只是由一个有形的小监狱放进一个无形的大牢。

苹果日报:【六四一万日】网上疯传李鹏膀胱癌逝世 查实…
今日适逢六四一万日纪念,网上疯传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于前日(18日)因膀胱癌末期在北京301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终年88岁。资深传媒人温云超(笔名北风)同样在晚上于其个人Twitter发出相关消息:「传李鹏已挂」。但官媒没有相关报道。消息对《苹果》指,李鹏只是病危,正在301医院留医。

内地今日报道,李鹏的儿子、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昨日(19日)出席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别谈及学习体会。

李鹏病危的消息再度引起外界关注。早在2008年,就李鹏的健康,海外媒体曾传出两种不同的传闻版本:一是说李鹏于2008年2月5日中风,送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留下了后遗症;一是说李鹏在2008年元旦脑血栓发作,经抢救病情已基本稳定。但对于这两种版本,李鹏之女李小琳一概否认。

1989年5月19日深夜,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电视上宣布北京市戒严,并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杀气腾腾,掀开八九学运北京戒严的序幕,最终导致六四大屠杀。有传,李鹏极力向邓小平主张出动军队,武力镇压学生,更签署戒严令,最后导致6月4日解放军血洗天安门广场,故李鹏被外界称为「六四屠夫」。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