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昌兰被扣两年仍未宣判情绪波动不稳

發佈時間 : 2016-10-28 23:31:56

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被羁押两年仍未宣判。(海蓝 报道)

佛山维权人士苏昌兰案件被最高法院二度延长审限,周四(27日)是她被关押两周年,代表律师吴魁明指,延审期将于下月13日届满。他于本月11日曾到看守所会见,苏昌兰主要身体不好,皮肤病严重,烂手烂脚,曾入院治疗。对于关押两年未判刑,苏昌兰情绪不好,法院解释因为案情复杂,但他不同意这解释。他又指,下月月初将向法院查询情况,不知会否再延长审限,如要宣判,法院会3天前通知律师。

吴魁明说:没有任何原因,给我们讲是案情复杂、案情重大。其实案情一点都不复杂,因为这些事实,基本上很清楚,那些做了、那些没做,我们一审庭审已经说得很清楚,这件案一点都不复杂。

另一律师刘晓原周四在推特指,他给佛山中院锺法官打了电话,锺法官称,苏昌兰案件还不知何时才能宣判,这个案件要由上面决定。

苏昌兰于2014年10月27日被警方带走,她疑因在网上群组及微信,转发香港占中运动讯息,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苏昌兰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检察院二度将案件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去年11月13日检察院对案件提起公诉。案件2016年4月21日开庭,当局指控苏昌兰3篇文章,包括马胜芬遭遇及建三江事件等。庭审后一再延长审限,未有宣判,8月19日佛山中级法院通知苏昌兰,案件再延期3个月。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