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主人士沈良庆因天津大爆炸被拘留案3月29日开庭

發佈時間 : 2016-3-6 23:11:17

参与获悉,安徽合肥民主人士沈良庆因天津大爆炸被非法行政拘留9天一案,将于2016年3月29日上午9时在合肥市包河区法院第十九法庭开庭审理。

沈良庆3月5日发出信息说:“#812天津港大爆炸:今天上午收到合肥市包河区法院包括《合议庭组成人员告知书》、《传票》和《证据目录》在内邮政快件,通知我诉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行政处罚违法案3月29日9时00分在该院第十九法庭开庭审理。”

因关注8.12天津港大爆炸重大责任事故,警方以沈良庆在推特转发博讯8月15日一则伤亡数字信息为由,于8月18日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累犯从重处罚)行政拘留九日。沈良庆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定性错误、处罚决定违法为由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法院确认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行政处罚决定违法。

沈良庆从2013年送安妮上学事件聚众扰乱(刑事立案、传唤)、2014年支持占中寻衅滋事(刑事立案、传唤抄家),到2015年接受RFA采访抨击中共西藏白皮书煽动和制造民族仇恨(传唤、抄家、行政拘留)、转发8.12天津大爆炸伤亡数字的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传唤、行政拘留),已经被罗织四项罪名。

沈良庆表示,这几年虽然连年被抄家、传唤、刑事立案,好在大体上都有惊无险,去年两次被抓也都只是行政拘留,该谢谢老大哥宽大为怀,没有刑拘判刑啦。但愿今年仍然能够苟活着,待罪之身在这里先满怀激情叩谢庆丰帝万税,老大哥万税万税万万税啦!实际上俺犯的都是言论罪,就是过去的反革命宣传煽动和现在煽颠。

沈良庆还表示,几十年来,俺一直都是老大哥监控对象,被迫宅在家里闭门思过,啥也没干,啥也不能干、更不敢干,所谓聚众扰乱也就是偶尔去那个小学校附近看看张林父女、散散步、写两篇报道,顺便蹭他一顿饭而已,不让人工作还能不让吃饭说话?长嘴巴总是要有进有出嘛。

沈良庆透露了其六四后的经历:“六四大屠杀后我迅即在合肥地区组织地下抵抗运动,92年被捕后通过警方讯问才知道本地还有其他地下活动,结合《参与》昨日报道的因反抗暴政被中共以杀人、抢劫、 反革命武装暴动、反革命组织宣传等数项罪名判处死刑的王小越等人案例,当时各地应该都有形式不同的地下抵抗运动,惜乎不为外界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