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拜谒“中山陵” 明白讲出“中华民国”

發佈時間 : 2016-10-31 23:41:05

洪秀柱南京谒陵 举青天白日旗男遭公安带走(记者 黄春梅南京拍摄)

洪秀柱南京谒陵 举青天白日旗男遭公安带走(记者 黄春梅南京拍摄)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周二将在北京参与洪习会,周一洪秀柱前往南京中山陵谒陵,结束后她在博爱广场发表谈话,明白说出中华民国。在场边有人持青天白日旗,高喊中华民国万岁,追求自由民主,随后就被公安带走。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巡历届党主席惯例,周一前往南京中山陵谒陵。中山陵周一原本是休馆,但是,仍有不少支持者现身。有团体举着南京保卫战论坛的支持者来挺洪秀柱。

南京保卫战论坛民众:两岸一家亲,南京人民欢迎你们

现场还有民众高喊着两岸一家亲”“柱柱姐加油帮洪秀柱送暖。

不过,在一片加油声中,这名手持青天白日旗的男子显得特别醒目。

史庭福:我不喜欢台独,也不喜欢陆独,我希望三民主义统一大中华。是世界的潮流民主啊!人民的自由民主啊!人民生活才有安全感,如果一个专制的社会是没有安全感的。

此番言论一出,不到几分钟的时间,立刻有穿便衣的公安来关切,随后史庭福从中山陵消失。

公安vs.史庭福你贵姓,我叫史庭福,大家注意看看,有个人故意挡在我前面,也不让我讲话,你们大家看看抓我了,大家注意看,有人抓我了。

尽管有插曲,不影响洪秀柱的谒陵行程。洪秀柱透过党发言人王鸿薇宣读致祭文提到,三民五权,国父遗教,自由传遍,民主致效。中华宏显,民国光耀。虽然已经隐约提了中华民国

不过,洪秀柱在博爱广场发表谈话时,清楚讲出中华民国四个字。

洪秀柱:我们缅怀孙先生奔走革命,率领先贤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终于历经十次失败,推翻满清,建立『中华民国』

洪秀柱还表示,他向总理许下承诺,必当努力进前,完成宏大愿景,两岸携手和平发展。

洪秀柱:相信在他(孙中山)的感召之下,我们两岸必定能够为了民族的复兴,民生的繁荣、进步,我们一定可以携手并进、 一起奋斗,创造未来的荣景。

而大陆的新华社也报导洪秀柱谒陵,报导指出洪秀柱充分肯定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历史功绩,也特别强调洪秀柱两岸携手共创未来荣景的谈话,似乎已经为周二的洪习会预下伏笔。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南京报道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