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祖权:历史上溃败带来的转折

發佈時間 : 2016-11-5 21:34:13

中国历史上有几次大的转折,都是被 “外来势力”打败后带来的。其中曾经几次被游牧民族打败,最成功的一次转折就是被北魏的鲜卑人打败。

鲜卑人并没有像后来的蒙古满清那样屠杀汉人,也没有逼着汉人换上他们的服装,而是脱下游牧民族的服装换上汉服,迁都洛阳,改称汉姓,跟着汉人一起屯田种地了。鲜卑人的血液融进了中原的农耕民族,给只会背书空谈,光说不练的汉人注入了英武果敢的气质。

随后,中国历史才有了一个万邦齐聚的大唐,和一个物阜民丰,清明上河图的大宋。

历史上被蒙古人打败之后的转折,是一个完全失败的转折。除了烧出青花瓷,就是废掉科举之后,秀才们都进了戏班子。这一次的融合也就是学到了蒙古人的残酷和杀戮,所以打败蒙元的朱元璋只会擅长治国就是杀人,杀人就是治国的手段。

历史上被满清打败之后的转折,也是一次满汉双输的转折。

汉人没有学到满人的勇猛性格,满人却被腐化成不堪一击的烂泥。男人无论主子还是奴才,都拖着一根长长的辫子。满清的汉人缺的不是能力,像曾国藩和李鸿章这样的人绝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没有足够的胆识,当他们都选择躲在(慈禧太后)一个女人身后时,满清就注定会输到干干净净。

后来中国历史的转折,都是被海洋文明打败带来的。1840年被英国打败,1860年被英法打败之后,大清开始引进西方科技。1894年被日本打败,1900年被八国联军打败之后,洋务运动三十多年经济改革振兴大清的梦想也随之彻底落空。慈禧太后痛定思痛才决心变法。

后来很多人,可喜欢把清末的责任都推到慈禧这个女人头上了,而慈禧所做的开放报禁和预备立宪,至今还没有哪一个男人能够企及,至于超越那就更甭提了。

将来中国可能被哪个外来敌对势力打败呢?

历史上的中国,曾经是一个反复被外来势力入侵的国家,于是才有了今天的外敌威胁论,到现在还有人经常拿外敌来挑逗老百姓的神经。试问当今世界,谁能入侵一个拥有大量核弹的国家?或者全世界问一遍,哪国愿意占领抢奶粉的中国?哪国愿意接纳抢马桶盖的中国?哪国愿意做被千年病毒腐化的蒙古和满清之后第三个倒霉蛋呢?

这样看来,中国就成了没人敢接盘的股市了。但是历史阴差阳错,总是布下无法追悔的棋局。

缺德不过计划生育的残酷手段,将很快让中国出现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人口老龄化。几亿60岁到80岁的老人,不久将同时出现在这个国家的同一个时代。这些老人经历了半个世纪的风雨,将面对一个延迟退休和养老不能靠政府的社会,那时他们将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将如何反思这个国家的历史?这些老人肯定也闹不动革命了,老人集体闹革命,整个世界还没有经历过。

中国历史打杀砸抢的阶段,也都是年轻人口比重较大的时期,十年文革也是如此。

未来中国将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老人国,我觉得那个时候,中国千年不能变的历史就不得不转折了。历史上的中国,被鲜卑人打败有了大唐,被蒙古人打败有了戏曲,被满清打败留了辫子,被八国联军打败有了民国。不久,中国就要被自己的人口结构和老龄化打败了。这一次就不会像历史上的朝代变更那么简单了,要么自己照亮自己,要么成为世界难民。

一个靠灾祸推动历史的国度,注定要陷入一个难以自拔的误区。这是一个善恶两难断,真假互交融的东方世界。说这是最好的时代,因为已经开始认知曾经的丑恶,说这是最坏的时代,因为千年还没走到光明的出口。

这是世界上独特的古老国度,最好的时代依然保留最陈旧的观念,最坏的时代也有希望产生最新的思想。

来源:蒋祖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