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九学运参与者失联

發佈時間 : 2016-11-9 23:45:03

苏州维权人士倪金方被指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被指定监视居住。(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苏州维权人士倪金方被指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被指定监视居住。(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前八九学运参与者黄文勇及云南省的倪涛,仍在失联状态。(海蓝 报道)

四川八九学生黄文勇、云南昆明企业家倪涛上月分别失联。四川维权人士向本台表示,云南党校退休教授与2人也被抓,子肃被证实涉煽颠罪刑拘,也看到拘留文件,网上传3人被刑拘,包括倪涛、黄文勇亦被刑拘,他认识他们,但没有家属联系方法,也没见过2人的刑拘通知书,没法确认此事。不过,他听到朋友说,倪涛的刑拘文件由昆明国安局签发的,黄文勇则没听说。

维权人士说:其他朋友说,倪涛的刑事拘留是昆明国安局签发,具体什么地方我不知道,因为我没有看见他们二位的刑事拘留证,我只在网上看见子肃先生的拘留证。

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亦向本台指,现正想办法确认倪涛、黄文勇刑拘一事,他认为这个传说很有可能,据了解,他们与子肃前段时间较紧密。

大陆维权网站参与网指,10月14日在成都失联的黄文勇被刑拘,10月28日在昆明失联的70后后企业家倪涛亦被刑拘。黄文勇是东北人、民营企业家、八九学生。八九期间,黄文勇是华西医科大学学生会主席,10月14日刚海外旅游回来,下飞机后被失踪。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