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抓捕再有两人监视居住

發佈時間 : 2016-11-9 23:50:17

常熟维权人士胡诚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指定监视居住。(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常熟维权人士胡诚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指定监视居住。(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江苏省苏州市大抓捕行动后续,再有2人证实以不同罪名指定监视居住。(海蓝 报道)

苏州常熟维权人士胡诚,周二(8日)早上在家中被警方带走及抄家,家属周三(9日)收到监视居住通知书。知情人士表示,昨天搜查的警官通知家属拿通知书,胡诚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指定监视居住,警方透露涉及范木根事件。家属不知道监居地点,暂时未聘请律师,可能也不让会见,家属要考虑。

知情人士说:涉嫌寻衅滋事,他现在连见都不允许见,他就是指定监视居住,地方不通知家属。估计他们也不会让律师接见,因为说涉及范木根的事。

此外,苏州拆迁户郱佳、倪金方周二被警方传唤或带走,倪金芳被确认指定监视居住。苏州维权人士指,倪金芳被指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郱佳则情况未明,因为未联络到家属,连同胡诚、倪金方,目前约10人被关押。她又指,顾义民代表律师二度申请会见,被警方拒絶。

维权人士说:去了,他(律师)又去了公安局,然后还是不准予会见。办案警察不见律师,也不让他见顾义民,也不让他见办案警察。

苏州908大抓捕目前有10人被监居,包括顾义民、吴其和、朱雪英、王明贤、徐春玲、王婉平;再加上戈觉平夫妇、胡诚及倪金方。

今年9月8日,9名苏州维权人士因为G20峰会期间,在网上发表敏感言论被当局拘捕,大部分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指定监视居住,另3人周金丹、范永海及陆正国已获释。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