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信:释法之后 反对派走到尽头?

發佈時間 : 2016-11-10 21:31:47

(自由撰稿人 周信)

人大释法,是对香港反对派的「灭族大清洗」。就算中央没有这个意图,梁振英及中联办以至香港的建制派势力也会力促这个赶尽杀绝行动的出现,从而得到最大利益。

既得利益者必定见风驶尽隽,由卖港到卖国、由辱华到辱党,总之务必要把指控提升至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地步,令中央反对派非全面封杀不可。

梁颂恒游蕙祯失去议员资格殆无疑问,如今建制派追杀的手段会是要求全数「回水」,倘若梁、游经已「先使未来钱」,然后又拒绝全数退还立法会的预支,即使有理有据,也会被建制派蓄意标签、严厉谴责为托词诡辩、贪得无厌。

建制派下一步的狙击对象,必会是其它宣誓曾经不合规格的议员。由广告宣传、签名行动以至公开挑衅那些已过关的当事人,总之一定要造成舆论:公众不单支持人大释法,之后还可以有追溯力,把更多的「本土」「自决」派别议员给逐出议会之外。建制派从来都期望这一天的出现,因为只要反对派失去关键性少数,前者便可以在议会中为所欲为。

释法有追溯力倘成定案,日后不单释法成为惯例,有关追溯对象,追溯期限及追溯内容的争拗更会无日无之,令建制派的代表律师其门如市,所以他们必定乐见其成。

另一方面,中央对可以绝对信赖的人亦会求才若渴,因为将来不论在各级议会、法定机构、监管机构、咨询机构甚至是政府部门,都需要更多对党及国家忠贞不二的人士把关,由主持会议及监誓、通过及执行决议、以至审查资格及复核决定等,只要能在过程中预设足够的关卡及加强控制,把异见消灭于成形或面世之前,从而由源头减少政治争议及挑战的出现。

经此次宣誓事件变为释法借口,香港人已可肯定:若经有心人刻意安排,小非亦可变大非,一旦事端被提升至国家民族层次,释法将势所难免,直至廿三条立法为止。

立法会议席补选,必会让建制派夺取一定比例的席位,所以反对派最后一定有失,无论是议席数目或民意支持都不容乐观,输少当赢已是最实际的期盼。

不过,香港的最大损失,还是在司法系统及人才的独立性,今后批评及挑战内地释法动机、手法及判决的法律精英必会越来越少,没有几多人敢再以卵击石,又或是愿意受到强词夺理的对手或同业锲而不舍的硬撞狙击。

本星期一人大释法,星期二香港中国商会暨全球多个国家的商会即刊登联合广告支持,这类行动会陆续有来,可见这次反对派灭族计划的志在必得及早有准备。中央的参与也许只限于释法部份,但后续的狙击以及善后工作却全由香港的勇武建制派代策代行,他们一定不放手更不留手,务必要一鼓作气,把立法会以至司法界的话语权全面夺回。

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