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集会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暨《中华民国宪法》制定70周年

發佈時間 : 2016-11-13 23:30:28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暨《中华民国宪法》制定70周年纪念会。(CK摄)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暨《中华民国宪法》制定70周年纪念会。(CK摄)

11月12日是被尊称为中华民国国父的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11月15日是议决通过《中华民国宪法》的国民制宪大会召开70周年。旧金山华人举行纪念会,与会者指出:推翻中共专制统治,回归中华民国的民主宪政体制,实行孙中山的“三民主义”,是未来中国的唯一出路。

“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暨《中华民国宪法》制定70周年”纪念会,由海外华人“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召开。多位“民国派”人士与专家学者在纪念会上发言。

袁冬两个月前从中国大陆来到美国。他是中国新公民运动的主要参与者,2013年3月他与他的同道们在北京街头举牌要求中共官员公示财产后被捕入狱。袁冬在纪念会上发言说:“中华民国1911年的建立,有别于过去两千多年来你方唱罢我登场那种改朝换代,是结束了两千多年皇权专制,建立以民权、人权为核心的中华新时代的开始。那个时代,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义’政治理论思想体系,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指明了方向。在那个时代,以孙中山先生为标志的仁人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中华民国,这些仁人志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后来者去继承,去发扬光大。我们今天的人,在终结中国共产党上,我们跟他们比,他们做的比我们好。认清那个时代,我们还必须树立一个观念,就是要想建立中国的民主自由,首先必须终结马列主义共产党,要想终结马列主义共产党,就必须承继中华民国的国统和法统。”

“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创建人、著名作家与中国近代史学家、《谁是新中国》一书的著作者辛灏年,在纪念会上发表简短演讲。他指出:用武力颠覆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建立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而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民国历史上的一个中共专制复辟时代。他说:“民国史上,只有一个复辟时代,就是1949年以后,中共在中国大陆所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时代已经长达67年了。从一部中华民国史来说,只有三次专制复辟:第一次袁世凯复辟帝制,83天,没有形成时代;第二次张勋复辟的闹剧,只存在了11天,更没有形成时代。只有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以后,建立并延长到今天67年的时间,这个时间可以称为一个时代了,这个时代就叫做‘中共专制复辟时代’”。

著名法学家、前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程干远,在纪念会上阐述了孙中山开创中华民国宪政的伟大贡献。他说:“中华民国法统就是中国的宪政民主法统,这个法统的本质符合世界宪政民主的潮流,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我们知道,中国的法律过去都是封建法律,中国的法律只有到了中华民国孙中山先生,在辛亥革命成功以后,颁布了《中华民国临时约法》,在这个时候才奠定了宪政民主法统。所以说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宪政法统的奠基人、开创者,他是当之无愧的国父。他的《中华民国临时约法》可以和美国的《独立宣言》相比美。”

12日,中共在北京也举行了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会。前89民运学生领袖、网络《孙文学校》创办人封从德指出:“习近平又重复了前面几届中共领导人的那些鬼话,说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革命的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还说中共现在已经实现了孙中山的《建国方略》。中共到今天也搞不清楚孙中山的《建国方略》是什么,其实《建国方略》不仅是中共现在炫耀的实业计划,100多年以后,你才到这个程度,没有什么好骄傲的。孙文的《建国方略》其实包括三个方面:除了实业计划,还有‘孙文学说’,还有‘民权初步’,这些中共只字未提,‘三民主义’、‘五权宪法’中共更是一点都不敢提。”

纪念会还向与会者介绍了旧金山华人青年民国学者、《黄花岗》杂志执行副主编丁毅新出版的著作《民宪论》。丁毅用十年时间写成这本书。辛灏年推荐这本书写道:《民宪论》充满了新意,毫无教条之论,会成为中华民国宪法研究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将是对大陆“民国运动”的一个巨大推动。

(特约记者CK 责编:陈平)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