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被抓维权律师谢阳遭酷刑系列之一至四

發佈時間 : 2016-11-16 20:13:02

(参与2016年11月16日讯)

2015年7月11日,谢阳被抓捕。过去的15个月里,为获得谢阳 “犯罪证据”,逼他认罪,709谢阳专案组,对他实施了多种酷刑。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一——疲劳受审】

在2015年7月被抓捕后的前期,谢阳被709专案组的秘密警察关押在国防科技大学附近的一个宾馆里(这就是所谓的指定监视居住),连续七天,逼谢阳认罪。每天审讯22小时,每天只休息2小时。只要谢阳说一句国保不认可的话,国保就用脚使劲踹他、逼他就范。谢阳每天24小时在审讯的国保秘密警察手里,无法反抗、无法救济、无法投诉控告,任由它们肆意凌辱。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二——烟熏】

谢阳被秘密关押的地方,是国防科技大学招待所三楼。所谓指定监视居住地,就是酷刑基地。连续七天,每天审讯22小时,休息2小时。 除动辄扇耳光外,在审讯时,有两个国保,左右各一人,每人一次抽5支烟,对着不抽烟的谢阳喷烟,用烟熏他眼睛,把谢阳熏得不停的流眼泪;同时辱骂、扇脸、打头,恐吓,每次都持续很久,反复多次,以此摧毁他的意志。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三——吊脚】

谢阳曾在南宁办案,被打伤的右腿,骨折尚未痊愈。国保审讯时,让谢阳坐在椅子上,特意把座位垫高,让他的脚吊着,不能着地。每天持续22小时,导致他伤腿肿胀,肿得非常厉害。国保威胁谢阳说,不配合的话,可以这样废掉他的腿。

【谢阳遭刑讯逼供之四——重病下遭殴打】

2015年9月的一天,谢阳感觉身体异常难受,抽筋,浑身发抖,连监视他的陪护人员见状也很害怕,担心出大问题,准备打120。接着进来了一个穿黑衣服、五大三粗的人,问谢阳:“你需要帮助吗?”他随即压住谢阳的胸口,一直煽谢阳的耳光。谢阳强行脱离他的控制,跑到窗户边,对着外面喊:“救命!”、“我只是一个律师”、“我并没有犯什么事”……

随后,他强烈要求陪护人员打120。120来了,医生做了检查。国保和120的医生交流一番后,出钱让120的人不要管这个事,让他们走了。

待续……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