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中国你拿什么赶超美国

發佈時間 : 2016-11-16 20:15:29

(参与2016年11月16日讯)

这几天,国内汹涌着这样的信息,说是美国暴乱了,到处都在示威游行,还说美国华人遭殃了,要被驱赶了,许多华人店铺被冲击云云。最是令人感动的,是不少朋友为我们担心,问我在美国现在是不是不敢出门了,是不是随时有危及生命危险了。更有朋友劝我,美国要完了,与其在美国做个整天提心吊胆的二等公民,不如回中国来吧,祖国现在强大了,很快要超越美国了,没人敢欺侮了,二十一世纪必定是中国的世纪。

说真的,对国内那些纷纷嚷嚷的传言,对朋友们为我的牵挂担心与说词,我唯有感觉好笑,非常好笑。

先说美国的所谓暴乱。在美国,人们心有不平,就可以举牌上街,甚至可以叫喊打倒奥巴马之类的口号,我在纽约这几年,这些我实在见得不少,但都是和平进行,和平散去,现场的警察也只是负责交通指挥而已,不像国内那样,见到有人举牌游行就如临大敌,武警催泪弹甚至装甲坦克侍候。这些天,因为不满共和党人川普当选,支持民主党希拉里的人在美国一些城市游行,作为民主党主政大本营,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纽约自然更不例外,但我看到的仍然是游行中的平和与理智,当然,反对川普的口号也喊得震天响,这是美国宪法赋予人们表达自己心声的权力。我想,这就是美国在世界上引以为豪的民主,这就是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的自由。反观如果在天朝,谁敢上街反对当选的领导人,恐怕他是找死了。

至于某些人传说中国人被驱赶之类,源自于一个中国留学生网上发布的信息吧,那留学生说有人喝叫他中国佬混回去,还说被人打了,是报警后才能脱身云云,但现已查实,这是那个留学生出于某种目的,虚构出来的事实,现在那留学生已道歉,并把网上发布的信息删除了。只是惯于用显微放大镜寻找美国黑点的天朝媒介,还在恶意炒作罢了。那些说什么华人店铺被冲击,更是子虚乌有,不值一驳。

这里,我得感激国内朋友对我的关心,但我要对他们说,我在美国不是二等公民,我没感觉到任何的歧视和人身的不安全,反而,我感受到充满愉悦。不管白天或晚上,不管在任何地方,我看到的都是人们满怀善意的温和的脸,尤其那些美国人,也不管白人黑人,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每相遇时,他们总是含笑给你点个头打个招呼。对了,两年前,我曾在纽约长岛一条马路上遇到前总统克林顿还有他的两三个伙伴骑着自行车,刚好他们是上坡路,我是下坡,克林顿到了我面前,还不忘向我一挥手,用中文向我笑着道声“你好”,我当时只是楞着,以为是听错了,以为不是向我招呼,都忘了回声你好。我回来告诉朋友这件事,有的朋友不相信,说可能是我认错人了,我想我不会认错的,那一定是他,也有朋友说这不奇怪,还有人在巴士上看到过他呢。想想吧,这在国内实在是不可思议的。在国内,除非很熟悉的人,在路上相遇时,谁会给你微笑点头呢?就算很熟悉的人,若你不在他一个层面,或者他是一个有点权位的,恐怕你给他微笑点头,他都不会正眼看呢,最多就在鼻吼里唔一下吧。

我感觉在美国,人活得才真正像个人。

另外,我得说说了,国内一些朋友总爱提什么美国要完啦,中国很快要取代美国啦等等之类自欺欺人的话,甚至谈说之间还有点手舞足蹈的样子,现在因为川普当选总统某些地方出现了示威游行,那些言论更是甚嚣尘上,我只能说,这些朋友是新闻联播或者人民日报看多了吧,如果这也能信,天朝早就是宇宙第一了。想想啊,这两个宣传过亩产十万斤粮之类的媒介,除了每天播报的日期是真的,有哪一句话不是谎言?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们就一个劲嚎喊美帝正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嘶叫说美帝的人民水深火热了。现在几十年又过去,一天天烂下去的是谁呢?水深火热的又是谁呢?只要看看那些富人穷人大官小官都在千方百计往哪边移民就知道了。

最后,我得向那些整天叫喊美国要完了,中国很强大而且很快超越美国的朋友提两个小问题:

1、 经过几十年的疯狂开发,中国的各种矿产资源基本挖光卖光了,去年我回国,只看到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江河里的水混浊乌黑,甚至自来水中也有一股异味,所到之处都给人一种穷山恶水沉闷压抑的感觉,那怕在再深的山里,也难寻觅到一只走兽,那怕在再高的林中,也难看到一只飞鸟;可是,走在美国的大地上,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地下丰富的矿产资源还在稳稳沉睡中没有开发,就算是纽约这么个繁华大都市,也是郁郁葱葱,几人合抱的林木比比皆是,飞鸟野鸭野天鹅野兔甚至角鹿等等各种飞禽走兽成群出没,充满生机。天朝拿什么赶超美国?

2、 走进超市中,会令人有一种很悲哀的感觉,许多的商品,甚至是中国自己出产的同样的商品,在中国的超市,其售价比在美国超市还高许多,要知道,美国人的收入比中国人要高十倍啊。而且,中国超市中的物价几乎是一天一个样,一天比一天要高,我在纽约几年,看到这里的物价 几乎都没多少改变,美国超市中商品的丰富货真价实,更是天朝超市无法望其项背的。除了物价,天朝拿什么赶超美国?

还有很多,篇幅所限,不再赘述。

野草 2016 11 15于纽约

来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