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夫妇被禁见律师

發佈時間 : 2016-11-17 23:11:10
2016年11月16日,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夫妇被监居,代表律师王宗跃、萧云阳周三到苏州公安局要求会见被拒。(照片来自维权人士)

 

苏州巿大抓捕行动被关押的戈觉平夫妇,律师申请会见被拒。(海蓝 报道)

苏州大抓捕后续行动被指定监视居住的戈觉平、陆国英夫妇,代表律师王宗跃、萧云阳周四抵达苏州。

知情人士向本台指,警方拒絶让律师会见,理由是戈觉平涉煽颠罪,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所以不准会见。而其妻被指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但因涉及戈觉平案件,也不准会见,这是上级统一办的案件。

她又指,近日没有人被抓,但被关押的人未释放,气氛仍然紧张。

代表律师王宗跃其后在微信指,周四上午,他与萧云阳律师到苏州公安局,分别提出会见戈觉平夫妇,警方表示会根据法律规定给予书面答覆,并表示一般不会同意会见。

苏州908大抓捕行动至今有11人被监居,包括顾义民、吴其和、朱雪英、王明贤、徐春玲、王婉平;再加上戈觉平夫妇、胡诚及倪金方及刑佳。

今年9月8日,9名苏州维权人士因为G20峰会期间,在网上发表敏感言论被当局拘捕,大部分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指定监视居住,另3人周金丹、范永海及陆正国已获释。

来源:R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