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苗:中共不会承认民国

發佈時間 : 2016-11-22 20:19:17

陈永苗 知名宪政学者

有了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有活头吗?10月1日是国殇,10月10日才是国庆。10月1日是国庆,10月10日就是国殇。二者之间非此即彼。维持和平之现状,为了照顾当下苟活的苟且,但注定老朽烂掉。维持平衡的谎言骗人是必要的,但是这个是没法生产历史意义的。就像一个人每天要吃饭,不吃饭会死,但不是吃个饭就是惊天动地的大事。

中共崩溃那一天到来,美国会扶持民国,如果是民进党当政的话,就是扶持民进党来大陆,毕竟大陆没有成熟的政治力量。不仅我这么判断,连港独「教父」陈云也这么看。

孙中山于中共是一把双刃剑,共党用孙中山给自己贴金的结果是,国民党毁了,民国发热,因为国人需要看中共圣旨才敢动。随着民国热,反过来民国会「打」共党。

其实是个微妙变化的过程。共党暂时给自己贴金,可是金粉会窒息共党。一张草纸洒水,贴到鼻子上,也会死人的。共党不会考虑长远的,而是首先考虑怎么活下来的问题,找国民党一起纪念孙中山是意识形态上给自己贴金化妆,活下来的问题。

对中共来说,民国热可以忍受,正视承认民国伤害力太大。这个就别想了。共党的存在基础:消灭民国。承认就意味着自己要完了。

民国如父亲,中共如逆子。即使父亲不当家了,也没有父亲需要儿子承认的。逆子只有杀死父亲,彻底毁灭父亲,才能彻底登上宝座。

在台湾人眼里,民国不是父亲。可是在中共眼里,民国是父亲,只是认为民国父亲将死或已死,或者逃到台湾弟弟家里避难了。在这里台湾人说民国是不是父亲不算,民国是不是父亲,受决定于中共的认识,中共会逼着台湾成为一家人。如果父亲还有遗产在台湾或者自己避在台湾,那么只有压迫台湾弟弟交出来,或者摧毁台湾弟弟的家。

共党从来没想走通台海之路。有一次杨宪宏说,共党不会把台湾作为谈判主体,不管我们说甚么,出甚么招,他们就一句官话,万金油。鸭子听雷公鸣,风马牛不相及,不在一个频道。所以需要想通的是台湾怎么走,不是要求中共怎么走,例如承认中华民国。就像香港的新世代与「民主回归派」的冲突,要想香港自己应该怎么走才通。想共党怎么走才通,属于浪费时间。

内战性再次形成,台海新冷战形成,就不能预设九二共识,预设通过努力推动中共会承认民国作为前提。在承认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冲突中,把九二共识与中华民国对立起来,就以中华民国外衣保护住了台湾。台湾也信任了中华民国。台湾绿营有这个共识:只要民国与共党搭边,民国就被中国吃了进去,民国就是压迫台湾的。一时民国还没法反制共党。很多统派倒是相信民国能最终压制共党,可是当下没法压制的事实忽略不计。没有当下怎么会有未来呢。

地方独立本来有免于政治风波免于内战的意味。以晚清的东南互保来说,管你革命还是清继续,我们保境安民为首要。台独也有这层意思:国共内战,别影响台湾人民。但台独不仅仅是台湾的,而且是中华的。就像深圳,难道当初设立的时候,仅仅是深圳人的,还是整个中国的嘛,特区是另外一种首都。我认为,台湾不台独了,民国就没地方存在了。台独是民国与中共战争的一个大战役。

学者「民遗」说,中共其实不反台独,只反民国。或者以反台独之名,行反民国之实……因此,它的技术手段之一就是将「中华民国」归类混同于台独。中共一直所努力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在历史和现实中,解构掉民国。

我认为,这是共党政治存在的唯一意义,狂妄自大的儿子只有弒父,才能登上宝座,才能找到自己。父亲还在,他就在迷途中,在例外状态中。

如果中共承认民国,就是狂妄自大的儿子快死了,没招了,然后有一丝悔悟,叫了一声爹,然后翘了。也可能想叫,但没叫出来,就翘了。

除非中共发动战争,打败美国,才有机会改变雅尔塔会议格局,不然就是我说的这样,台独是民国与共党的一个大战役。军方鹰派频频喊打美国,明知没法打,但是他们要启蒙提醒出:美国是中共闭关锁国的原因,战争才能改变。就像希特勒发动欧洲战争,一样有形而上学或宗教内涵。

中共根本摆脱不了划分敌我,指定敌人,长期毒瘾的要不吸毒,自己先死了。对中共的非人类措施的理解,一定要从政治宗教,政治神学来理解,这里事关存亡。不要从现实来理解,而小技术权宜之计可以。中共首先是政治宗教动物,来成就于宗教目标的,不然他自己就垮。

可以说成是中共对人民的洗脑,也可以说成是中共的自我欺骗,中共有一种解决自己在民国和世界文明中身份承认精神危机的政治神学,关于自己主体地位的意识形态谎言:我们是谁。以批判的眼光看,这也可以说是阿q党做法,但闭关锁国和把民国封印进黑暗之后,很成功。看看四五一代就知道。他们就是古龙小说《萧十一郎》偶玩山庄的偶玩,就是希腊神话塞壬歌声变成的猪,被圈进49猪圈的。如果共党承认民国,意味着它奔溃了,主体性丧失了。

中共是个好有意思的政党,他把统治秘密说得掏心掏肺的。毛泽东说阶级斗争,发动普通人都参与。邓小平说,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说中国梦,你好好做梦。但是颇为奇怪的是,这种启蒙,对它的统治获取服从作用很大,都告诉你我怎么统治你、折磨你、骗你,但是你心甘情愿地被统治,参加到它的魔鬼统治事业来,带着未来幸福的理想。

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存在,是预设了中华民国已经消亡。这是提前预支的支票。如果中华民国反过来,节节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就烟消云散。二者之间,非此即彼。

来源: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