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江天勇再失踪 公安拒受理

發佈時間 : 2016-11-25 20:27:27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media中国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网络

曾「被失踪」的维权律师江天勇疑再「被失踪」,据江在美的妻子金变玲透露,丈夫自21日探望因涉嫌煽动颠覆罪被捕的律师谢阳家属后便无法再联络,至今已超过三天。但中国公安拒绝受理她在国内家人的报案。在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24日发表声明,指在「709抓捕」事件仍有多名律师身陷囹圄之时,再有律师失踪,情况令人关注,要求中国政府公开交代。

据金变玲透露,江天勇日前到湖南长沙了解被扣16个月仍不获批准见辩护律师的谢阳的案件,并于21日晚10时22分致电她,表示已购买回北京的车票,预计翌日6时30分到达,但此后用什么方法都联系不上丈夫。她曾透过国内的妹妹就江天勇失踪案报警,但公安拒绝受理。

江天勇曾为艾滋病感染者和法轮功学员维权,亦曾参与协助高志晟、陈光诚的案件,2009年被注销律师证后,仍参与维权案件,曾多次被警方绑架、拘禁及殴打。他其后分别获得美国的「杰出民主人士」奖和「捍卫宗教自由与法治奖」。

来源:法广